教师——太阳底下的光辉职业

教师——太阳底下的光辉职业

近日,光明日报一版报道《九位老师对一个学生的义务辅导》在社会上产生强烈反响。感动之余更多的是唤醒了我们心底珍藏的十几二十年读书生涯的记忆。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他们,三尺讲台、三寸笔,换来三千桃李;他们,十年树木、十载风雨,赢得十万栋梁。他们将一生奉献给学生,将青春奉献给讲台,无怨无悔,摘得桃李满天下。

教师是知识种子的传播者一支粉笔,扣开智慧大门;三尺讲台,撑起国之脊梁。教师,用知识点亮人生。语文老师让我们懂得“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数学老师让我们知道圆周率约等于3.141592654,英语老师教会我们ABCD,物理老师让我们知道 “给我一个支点,我就能撬起整个地球”,化学老师教我们认识元素周期表……他们是幸福的播种人,将知识的种子洒向世界的每个角落;他们是伟大的传承者,让人类文化绵延永续;他们是时代的推动者,为社会进步燃烧着自己的光和热。

教师是文明之树的培育者百般教诲,道尽知识芳华;千言万语,沉淀道德底蕴。教师,以道德培育学子。从小老师就以周总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故事教导我们,要做一个有文化、有道德、有志向的人,要热爱自己的国家,长大后为祖国的发展做贡献。时时的叮咛,刻刻的教诲,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化作一片道德的田地默默地滋养着我们的内心。爱国情结、无私奉献,凝聚成一股强大的精神力量不断指引我们一路前行。是他们用自己的学识和阅历点燃我们对真善美的向往,也是他们让文明的种子在一代又一代中生根发芽。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设计者两袖清风,涤荡心灵尘土;四季耕耘,甘做育人阶梯。教师,以思想引人前行。教育工作是人与人之间心灵的沟通,让我们的精神得到生长和充盈。教师既是教书更是育人,他们是新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传播者,他们教会我们做人的道理,教导我们要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提醒我们要坚守信仰、坚定理想信念。从一棵稚嫩的小树苗成长为强壮的参天大树,是他们一直以高尚的品德净化我们的心灵;是他们以一颗金子般的心,塑造着我们的灵魂。他们,用思想的滋润,让美好的灵魂之花绽开得更加精彩;他们,用盛开的桃李,丈量生命的价值。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老师,心底最温暖的称呼,虽然岁月会染白你们的双鬓,但是你们的思想将会在一代又一代中薪火相传。

本文链接:http://www.71.cn/2018/0224/987102.shtml(转载请保留)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

(作者单位:武汉市江岸区城市管理委员会)

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网友之家栏目投稿邮箱为:jst71ztz@126.com,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欢迎加入网友之家QQ交流群209961124,网友之家交流3群: 522415122。

责任编辑:连元博校对:刘媛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