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8分钟”浓缩古都文化与创新备受称赞

“北京8分钟”浓缩古都文化与创新备受称赞

摘要:“8分钟两次出现了国家大剧院!”在国家大剧院工作的高晶看完《2022相约北京》8分钟文艺表演后告诉千龙网记者,国家大剧院不仅在北京是一个地标性现代建筑,还是国家文化的象征。这令她每天上班走进国家大剧院,心里都充满了自豪感——这是中国人心中一种典型的文化自信。

北京时间2月25日,平昌冬奥会闭幕式上演“北京八分钟”,向世界展示了现代中国的魅力。图为“北京八分钟”精彩瞬间。千龙网特约记者 萧峰摄

北京时间2月25日,平昌冬奥会闭幕式上演“北京八分钟”,向世界展示了现代中国的魅力。图为“北京八分钟”精彩瞬间。千龙网特约记者 萧峰摄

2月25日晚,第23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韩国平昌奥林匹克体育场闭幕。中国作为下届冬奥会主办国,在闭幕式上奉献了《2022相约北京》8分钟文艺表演,惊艳世界。而北京人也纷纷为这浓缩北京文化和创新的8分钟,感到自豪。

“这8分钟的表演太漂亮了,无论是表演艺术还是设计艺术,真是太令人感动了!”2月26日上午,北京市民任红伍在接受千龙网记者的采访时表示,这8分钟不仅通过中国龙、凤凰、大熊猫、长城、中国结、京剧等文化名片,来表现中国是一个伟大的文明古国,还通过高速铁路、大飞机、航天器、智能机器人等高科技产品亮相,展现中国的强大和创新能力。

任红伍还认为,《2022相约北京》8分钟文艺表演构思设计十分巧妙。在舞台设计上,22名中国轮滑运动员、2个由运动员扮演的“熊猫信使”以及24个智能机器人共同演绎冰球、冰壶、滑雪等冬季运动项目。再由两只“熊猫信使”收集中国人民向世界发出的诚挚邀请,带入平昌奥林匹克体育场,展现中国领导人和人民的笑脸,向世界发出邀请。而信封的下方,自1924年首届冬奥会以来的23届冬奥会举办年份依次出现。中国轮滑运动员在现场滑出“2022”的字样,寓意对北京冬奥会的期盼与祝福。

“8分钟两次出现了国家大剧院!”在国家大剧院工作的高晶看完《2022相约北京》8分钟文艺表演后告诉千龙网记者,国家大剧院不仅在北京是一个地标性现代建筑,还是国家文化的象征。这令她每天上班走进国家大剧院,心里都充满了自豪感——这是中国人心中一种典型的文化自信。

《2022相约北京》8分钟文艺表演中,北京冬奥会会徽“冬梦”、蔚蓝的地球、孩童的笑脸、橄榄枝和梅花编织的花环等纷纷呈现,体现了中国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国担当。这些画面也惊艳了广大网友,天津市一位网友在网上留言说:“不愧是张艺谋,短短的8分钟就能让中国人热血沸腾。这就是中国让世界都看看中国的力量,祖国强大了,我们心里满满的都是骄傲和自豪!”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