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寄情怀

微信寄情怀

摘要:在田老身上,我看到了一个有着69年党龄的老同志对党的那份忠诚和对祖国的那份爱。我作为一名年轻的共产党员,就是要以他们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困难面前勇于担当,发挥出共产党员的光和热,更要把这些老党员中蕴含的红色基因一代一代的传下去。

大家好!我叫牛娜娜,来自石景山区八角街道北里社区,今天要给大家讲的是我们社区田宗豪老人用微信寄托情怀的故事。

说起微信,大家都不陌生,现在的年轻人没有不玩微信的,加个微信群,发个朋友圈,在微信上看新闻、看段子已经是我们生活的一部分了。可在我们街道有这么一群离退休的老同志,也玩起了微信,还结合时事新闻和国家大事写起了段子,这一写就写了7年。每个礼拜一,街道党工委都会把这些信息通过平台,发送给各级领导干部和社区居民,大家看了之后全都给他们点赞。          

我是打心眼儿里佩服这些老同志,他们的文笔就不用说了,就说这股子精气神儿,平均年龄已经70多岁了,还在继续发挥余热。这其中要数年龄最大的,是已经88岁的田宗豪老人。田老是个离休干部,参加过解放战争,在部队做文化教员,写过枪杆儿诗,现在又跟着社区这些老同志们编写起了微信段子,还拥了有很多的粉丝和笔友,这位老人真让人敬佩。一开始田老的老伴儿还担心呢, 说:“你都那么大岁数的人了,别累坏了身体,就凭你那点儿文化底子,还编写什么微信呀?”可田老说:“我在部队是个文化教员,就编枪杆儿诗的,编写微信算什么呀?再说了,我又是个老党员,更不能落伍了,我也要跟上时代的步伐,只要大家都喜欢、爱看,这就说明我还没老,我还有点用呢!”7年来,从最初的短信到现在的微信,田老创作了200多条。每到周一交作品的时候,不管刮风下雨,田老都把段子写得特别工整,亲自送到社区来。我记得,去年有一次送田老回家,田老的老伴看见我跟我说:“我告诉你啊娜娜,你田大爷呀编写起微信,可有劲头了,吃着吃着饭呢,嘿!他把碗筷一放,转身就去了写字台,说是什么来了灵感。半夜我这睡得正香,他爬起来开开灯,赶紧把想好的词记下来。写完之后还要叫醒我,让我给提提意见。”

听到这儿,您肯定跟我一样想问田老:“您看您都奔90的人了,哪儿来的那么大劲头呀?”田老笑着对我说:“姑娘,知道吗?当年我是火线入的党。那是在1948年的一个晚上,我们部队在江苏省盐城益林驻军,刚把写好的讲义送到工厂印刷,就在这个时候发现了敌情,上级命令我们马上转移,可讲义还没有印完。这些讲义对于部队来说非常重要,可决不能落入敌人的手里啊!必须要有人留下来等讲义印完才能撤离。”“留下来多危险啊?”我忍不住问田老。“很危险,那是大敌当前,谁都清楚随主力部队转移是最安全的,留下来随时可能牺牲。我当时立刻向队长提出请求,我要留下来。可队长说:‘小田,你才18岁,参军时间不长,经验也不足,危险的任务还是要让党员来承担,你准备随部队撤退吧。’‘队长,我现在就要求入党,我有信心完成任务,就把它当做我要求入党的一次考验吧!’队长看到我的决心同意了。部队连夜撤退,就在讲义印完需要打捆儿的时候,敌人的枪声响了,子弹从头顶上嗖嗖的飞过,我冒着生命危险终于把讲义安全送到了部队。后来没过多久,党组织就批准了我的申请。” “您当时不害怕吗?”“那有什么可怕的!我当时就下定了决心,一定要跟党走。几十年过去了,我忘不了当年面对党旗时的誓言,我编写的每段微信都是我的真情实感,只要身体允许,我得一直写下去。”

在田老身上,我看到了一个有着69年党龄的老同志对党的那份忠诚和对祖国的那份爱。我作为一名年轻的共产党员,就是要以他们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困难面前勇于担当,发挥出共产党员的光和热,更要把这些老党员中蕴含的红色基因一代一代的传下去。最后让我以田老的一段微信作为宣讲的结束:“党章党纲乃大法,胸怀家国宗旨明,凝心聚力跟党走,理想信念主魂灵。”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