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畅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代表委员畅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新思想指引新征程

摘要: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只有坚持党领导一切,才能确保我国各项事业顺利推进,才能如期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始终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

全国政协委员、中央党校校委委员 韩庆祥

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只有坚持党领导一切,才能确保我国各项事业顺利推进,才能如期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有历史、理论和实践的逻辑。从历史发展来看,先有中国共产党后有新中国、由中国共产党领导建立新中国的历史事实,必然决定党要领导国家的一切工作。从理论上看,新中国成立以来的政治经济体制等,都是由中国共产党领导建构起来的,因而各方面的发展都要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之下。从实践来看,中国共产党要长期执好政,就必须积极应对各种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这就要求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

党的领导主要是政治领导、思想领导和组织领导。政治领导即坚持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思想领导即要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作为我们的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组织领导即要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新时代要实现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必须继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本报记者 段宗宝整理)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