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璀璨光芒

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璀璨光芒

没有哪一种生命比活在人们的内心里更长久,没有哪一种精神比化在人们的行为中更永恒。

“向雷锋同志学习!”55年前的今天,各大报刊发表毛主席为雷锋同志题词。从此,雷锋的名字响彻神州大地、家喻户晓,雷锋精神的旗帜熠熠生辉、光芒四射,学雷锋活动蓬勃开展、经久不衰。

“让我怎样感谢你?当我走向你的时候,我原想收获一缕春风,你却给了我整个春天。”55年来,雷锋身上所体现的爱党爱国的坚定信念、服务人民的奉献情怀、热爱本职的敬业操守、锐意进取的创新意识、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已经成为推动社会进步的巨大精神动力,成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面精神旗帜,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一个重要符号,成为一代代中国人共同的心灵读本、精神标杆。伟大的雷锋精神超越时空、超越国度,影响整个民族,以至全世界。

习主席对学习雷锋精神、弘扬我党我军优良传统高度重视,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深刻指出,“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我们要从娃娃抓起,让雷锋精神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世世代代弘扬下去”;多次讲到,“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当有人需要帮助时,大家搭把手、出份力,社会将变得更加美好”;突出强调,“坚持我党我军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关系军队生死存亡,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兴衰成败,关系社会主义红色江山会不会改变颜色”。习主席的重要指示,为新时代学习雷锋精神、弘扬优良传统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个人的成长,离不开精神力量的滋养;民族的复兴,离不开精神力量的支撑。如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进入乘风破浪的“飞跃期”,中华民族迎来伟大复兴的“关键期”,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迈进又一个“创业期”。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精神。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肩负新使命,应对新挑战,迫切需要我们以雷锋精神为标杆,进一步坚定维护核心、听党指挥的理想信念,培育践行宗旨、服务人民的大爱胸怀,厚植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忘我精神,磨砺奋勇争先、拼搏进取的朝气锐气,筑牢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思想根基,提升国家走向繁荣富强的道德高度,燃亮人民不断砥砺奋进的梦想火炬。

雷锋是在人民军队光荣传统滋养熏陶下成长起来的共产主义战士。55年来,全军上下坚决响应党的号召,把“学雷锋精神、做雷锋传人”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学雷锋活动已经成为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弘扬先进军事文化的有效平台、培育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的生动载体,极大地铸牢了官兵的精神支柱,有力地促进了军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党的十九大吹响了全面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嘹亮号角,规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强军兴军的发展蓝图。目标清晰、时间紧迫、责任重大,唯有继续“接过雷锋的枪”,以强烈的政治责任、务实的工作作风、有效的方法载体,带头学习雷锋、接续弘扬传统,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方能为新时代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汇聚磅礴力量。

“正确的道路是这样的,吸收你的前辈所做的一切,然后再往前走。”雷锋精神价值永恒,弘扬雷锋精神必须与时俱进。要紧扣时代脉搏,赋予丰富内涵,植入创新因子,把培养“四有”革命军人、锻造“四铁”过硬部队作为根本着眼点,把聚焦练兵备战、立足本职建功作为鲜明指向,把践行唯一宗旨、服务人民群众作为永恒之责,把经受改革大考、交出合格答卷作为现实检验,把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作为有效途径。要在践行“三个维护”上有新标高,在提高胜战本领上有新加强,在矢志改革强军上有新作为,在严守纪律规矩上有新气象,在引领社会风尚上有新担当,真正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出更加璀璨的光芒。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