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机构改革协同推进大文章

做好机构改革协同推进大文章

十九届三中全会系列网评之十

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强调,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一个系统工程。这就要求着力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使各项改革相互促进、相得益彰,形成总体效应。

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涵盖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党的领导体系、政府治理体系、武装力量体系、群团工作体系,涉及党政军群等各个方面,可谓牵一发而动全身。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任务,要运用系统思维精心谋划,既学会“弹钢琴”,又善于抓住“牛鼻子”,做好机构改革协同推进大文章。

做好这篇大文章,要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统领,强化顶层设计和统筹协调,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改革与法治等各方面关系;要理顺中央和地方职责关系,更好发挥中央和地方两个积极性。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改革事业开启新征程,要求我们有新气象新作为。讲大局重协同,勇担当善作为,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精神推进改革,抓好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就一定能完成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各项任务,书写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的新答卷。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