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学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国

国学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国

摘要:爱国,自古至今都是中国社会始终强调的个人品格,也是中华民族标志性的集体精神。每个人都有拳拳爱国之情,但一腔热情该用到何处?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个人层面的价值准则上,提出的第一个词是爱国。

爱国,自古至今都是中国社会始终强调的个人品格,也是中华民族标志性的集体精神。

我们每一个人,从小就受到爱国主义的教育,但是“爱国”究竟体现为哪些方面、该怎样去做才是爱国,却往往让人说不清楚。如果具体谈到爱父母、爱朋友,比较容易让人理解和践行,而那些宏大的词汇,比如说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就使人失去了清晰的目标感,心中的这份爱,缺少着一个为之负责的具体对象。

每个人都有拳拳爱国之情,但一腔热情该用到何处?其实对祖国的热爱,从有形到无形,可以分为三个层面。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李天翼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