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学习两会心得感想:展望下一个五年

2018学习两会心得感想:展望下一个五年

摘要:如今,中国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的社会主义道路探索进入新阶段,中国也从此开始一段崭新的改革征程。通过李克强总理讲述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可以看出,未来,我国将从教育、医疗这些与民生息息相关的方面入手。

2018年3月,继党的十九大胜利在京闭幕后,全国两会也踏着春风而来。今年既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年份,更是“十三五”规划承上记下的关键一年。

过去的五年,我国的经济实力跃上新台阶、经济结构出现重大变革、创新驱动发展成果丰硕,改革开放迈出了重大步伐、人民生活得到了持续改善、生活环境状态逐步好转,中国在十二五期间取得了开创性成就,发生了深层次、根本性变革,再次令世界瞩目,全国各族人民倍感振奋和自豪。

过去的五年,社会养老保险已经覆盖9亿多人,基本医疗保险覆盖13.5亿人,织就了世界上最大的社会保障网。特别是在今年,北京城镇居民医保与新农合两项制度将合二为一,在提高报销比例的同时,也将过去的繁琐手工报销变成了可持社保卡的实时结算,相信这项政策的推广,必将惠及万千大众。 除了不用担心看不起病外,政府还将加大力度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协调推进医疗价格,人事薪酬、药品流通、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质量,并下大力气解决群众看病就医难题,将惠民举措落到实处。

除此之外,新的政府提案中,还将研究提高个税起征点。过去3500元的个税起征点虽然在短期内确实增加了政府财政收入,但纳税主体却变成了工薪阶层,且最终压制了中等收入者的积累和消费能力。这种局面并不利于社会的整体进步。而一旦个税起征点提案通过,体现了与时俱进,也体现了和谐社会人性化,促进社会公平和谐,还将最大限度的减少中低收入者的负担,从而实现民生的改善,真正保障百姓的利益。

如今,中国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的社会主义道路探索进入新阶段,中国也从此开始一段崭新的改革征程。通过李克强总理讲述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可以看出,未来,我国将从教育、医疗这些与民生息息相关的方面入手。习近平主席指出,中共十九大到二十大的五年,正处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第一个百年目标要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要开篇。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