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家走基层”举办线上宣讲活动,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理论家走基层”举办线上宣讲活动,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深学细悟·实干笃行

“理论家走基层”举办线上宣讲活动,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3月20日,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市委讲师团)举办“理论家走基层”线上宣讲活动,邀请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张鹏研究员解读全国两会精神。北京工商大学、首都博物馆、西城区大栅栏街道等32家“理论宣讲示范基地”11000余人,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共计39000余人次在线参加学习。

1.webp

张鹏研究员以《加大宏观调控力度,推动新质生产力发展——学习贯彻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为题,紧扣“新质生产力”这一两会关键词,通过丰富翔实的数据,鞭辟入里的分析,从新质生产力的发展要点、2024年我国经济发展的预期目标、宏观调控取向和政策一致性要求、主要财政政策与高质量发展、主要货币政策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对当前经济形势和我国宏观经济政策进行了深入讲解和充分解读。

2.webp

3.webp

4.webp

5.webp

参会听众纷纷表示,此次“理论家走基层”宣讲活动内容深入浅出,将党的创新理论精准“滴灌”于基层一线,让受众进一步全面深刻准确理解了新质生产力。北京工商大学徐洪表示:“张鹏研究员的报告对我们从科技创新角度认识理解新质生产力提供了重要参考。我们奋战在首都高等教育一线,应该认真领会和深刻把握新质生产力与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的内在关系和底层逻辑,充分发挥专业行业优势,为国家新质生产力发展战略及首都建设发展作出更多更大贡献。”丰台区玉泉营街道左宏炜说:“报告会让我们受益匪浅。如何激发农村集体经济动能是玉泉营街道一直关注和思考的要点,新质生产力给了我们答案。比如草桥村将800多年厚重的花卉历史与新时代科技网络相结合,通过科技赋能、AI运用,实现了花卉+的消费新格局。我们要进一步抢抓互联网时代机遇,为乡村全面振兴注入新质生产力动能,让科技的发展惠及更多农民。”大兴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杜昱星表示:“大兴经开区将持续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企业’系列活动,让两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助力园区企业勇于创新、加快数字化转型,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用实际行动为打造大兴范式的首都数字新高地贡献力量。”

6.webp

接下来,“理论家走基层”活动将继续组织各单位学习好、领会好全国两会精神,贯彻好、落实好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坚持首善标准,履行首都职责,锐意进取,扎实工作,推动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向国庆75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