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师生学习2018年全国两会心得体会5篇

学院师生学习2018年全国两会心得体会5篇

摘要:报告中提及的“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等内容令人振奋,“公平”“质量”两个词,彰显出党和政府缩小教育鸿沟的决心,概括出新时代我国教育的新使命,明确了教育改革征程的新方向。

1,教师是教育发展的第一资源。湖南科技学院将直面教师思想政治教育的“弱点”,聚焦教师素质能力提升的“难点”,深入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全面加强教师师德素养和业务能力,引导教师自觉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2,报告中提及的“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等内容令人振奋,“公平”“质量”两个词,彰显出党和政府缩小教育鸿沟的决心,概括出新时代我国教育的新使命,明确了教育改革征程的新方向。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以强烈的时代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积极提升师范生教育教学质量,整合资源,助力学校教师专业能力提升。

3,教育是两会关注的热点话题。作为思政课教师,要认真学习并将两会精神带入课堂,积极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头脑,努力提升思政课教学的感染力、亲和力和实效性,增强学生的获得感和认同感,为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4,作为青年一代,我们更加有责任关注两会、聚焦两会,用青春之梦想坚定信念理想,用青春之年华锤炼过硬本领,用青春之脊梁扛起复兴担当。

5:“报告中指出‘今年高校毕业生820多万人,再创历史新高,要促进多渠道就业,支持以创业带动就业。'现在大四即将毕业的我,看到国家鼓励大学生投身创新创业,让我对未来充满希望,我应该珍惜现在的新时代给以我们的机会,珍惜现在的学习时间。”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