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2018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心得体会

学习2018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心得体会

摘要:我坚信:中国从春天的盛会起航,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13亿中华儿女万众一心,艰苦奋斗,中国,伟大复兴的目标一定能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学习2018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有感阳春三月,我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迎来了全国两会的召开。 时间过得很快, 3月5日上午9时,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了政府工作报告。 

我通过电视直播关注两会和认真学习了总理的报告。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党中央领导下,召开的一次高举旗帜、科学发展、改革创新、稳中求进的大会,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报告不仅客观总结了2017年的辉煌成绩和重点工作,对2018年工作部署重点突出、思路清晰、提出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而且还设定了符合实际情况的奋斗目标、充分体现和代表了中国老百姓的愿望、很提气、接地气,有底气、顺民心。  

我通过对政府报告逐字逐段的认真学习后有了一些认识和了解:一方面是关注了国家的大政方针,了解目前我国社会政治、经济各方面的发展现状, 我充分地认识到, 经过60年的持续发展,特别是30年的改革开放,今天的中国经济总量世界第三,进出口总额世界第二,外汇储备世界第一,国际地位和国际影响日益提高。所以,国际社会也在关心中国的情况与发展,两会就必然地成为国际看国内的一个重要窗口、世界看中国的一个重要平台。  

同时,通过对政府报告的学习,我还了解到2018年的九项主要任务分别为: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保持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和农民持续增收,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深入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和努力提高对外开放的质量和水平。 

通过政府报告的学习和理解,我深深认识到: 要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全国人民就要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领导的党中央周围, 不忘初心,为走进新时代,2020进小康,撸起袖子加油干!  同时在生活学习工作中 ,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认识及自身修养,充分发挥一个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十九大精神践行于自己的生活工作之中,从我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事情做起,跟党走,永不回头!  

我坚信:中国从春天的盛会起航,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13亿中华儿女万众一心,艰苦奋斗,中国,伟大复兴的目标一定能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