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社论: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

【2018-01】社论: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

新年的钟声已然敲响,日前召开的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工作,研究部署2018年各项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按照已明确的方向和既定部署坚定有序、平稳推进各项工作,做到进入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

刚刚过去的2017年,是北京市极不平凡的一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再次视察北京并发表重要讲话;6月,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专题听取北京城市总体规划编制工作汇报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建设一个什么样的首都,怎样建设首都”这一重大时代课题,作出了一系列深刻阐述,为我们全面做好首都工作、推动首都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一年来,我们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全力以赴做好迎接、服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服务保障任务,胜利召开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完成市委换届,精心编制实施新一版北京城市总体规划,积极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全力筹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统筹推动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顺利完成了年度各项任务,形成了一条心干事业、一盘棋抓工作、一股劲促发展的生动局面。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意义十分重大。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长期的政治任务。我们要在学深悟透、把握精髓上进一步深入,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对首都工作的亲切关怀和重要指示转化为奋发有为推动首都新发展的强大动力。在联系实际、研究问题上进一步深入,真正把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推动首都发展的思路举措。在真抓实干、推动落实上进一步深入,拉出任务清单、制定路线图、排出时间表,确保件件落到实处。

前不久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十九大之后的一次重要会议。我们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深刻领会和把握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重大判断,深刻领会和把握中央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关于做好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政策取向和重大举措,紧密联系北京实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抓好2018年工作的重点,我们要自觉从党和国家大局出发,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全面落实城市总体规划,持续推进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切实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推动首都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着力深化改革开放,努力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全力维护首都安全稳定,高水平筹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

新的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全市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格外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乘党的十九大之东风,不断开创首都工作新局面,奋力谱写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北京篇章!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