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商京赣合作发展 蔡奇陈吉宁与刘奇座谈

共商京赣合作发展 蔡奇陈吉宁与刘奇座谈

全国“两会”刚刚胜利闭幕,3月20日,江西省代表团来京交流座谈,共商两地合作发展大计。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与江西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奇座谈。

刘奇说,赣京两地发展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合作前景非常广阔。深化赣京合作交流,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是落实国家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有力举措。第一次赣京经济合作交流座谈会召开以来,两省市全面落实合作框架协议,完善合作机制,深入对接协作,取得明显成效。下一步两省市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按照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原则,进一步密切联系、扩大交流、深度对接、提升水平,努力把赣京合作打造成区域合作的典范。建议两省市不断完善合作机制,进一步强化战略协同;加快项目建设,进一步提升产业发展水平;坚持共建共享,进一步拓展科技、教育、卫生、旅游等领域合作;强化平台支撑,进一步深化赣江新区与中关村示范区合作。希望北京充分发挥首都龙头作用,大力支持江西成为北京非首都功能的重要承接地,支持革命老区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江西将主动对接,全力促进合作协议落实落地,共同推动赣京合作交流迈上新台阶。

蔡奇对江西省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江西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带领全省人民真抓实干、砥砺前行,各项事业都取得了新的重大成就,去年井冈山市在全国率先脱贫摘帽,交出了一份漂亮答卷。我们为江西省各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感到由衷钦佩和高兴。江西的许多好思路、好想法、好理念,北京同志要很好地学习借鉴。

蔡奇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把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京赣合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京赣两地进一步形成生动实践。希望两地携手推动高质量发展,围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等方面相互促进、取长补短,重点加强科技创新合作,研究建设赣江新区中关村科技成果产业化基地;积极搭建合作平台,共建绿色优质农产品基地,引导两地国有资本参与对方重大项目建设;完善合作机制,加强沟通协商,把京赣合作抓出成效。北京市各级各部门要主动对接,并通过两地共同努力,谱写新时代京赣合作发展新篇章。

座谈会上,陈吉宁和江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伟明分别介绍了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及京赣合作框架协议落实情况。

江西省和北京市领导吴忠琼、胡强、张工、崔述强、殷勇,北京市政府秘书长靳伟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