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学习有感

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学习有感

摘要:据世界银行测算,2012年-2016年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美、欧、日贡献之和。五年中,中国发展‘内外兼修’‘厚积薄发’‘卓尔不群’‘独领风骚’,中国经济增长速度在国际上领先,对世界经济的贡献也是国际上最大的。

一、读政府工作报告有感

2018年3月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北京隆重召开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大会上作政府工作报告。连日来,本人通过电视新闻和上网阅读学习报告内容,领会要点精神,深有感触,颇有心得,现通过创作诗词几首,以作纪念:

(一)有感世界经济贡献最大

总理在报告中指出:“五年来,经济实力跃上新台阶。国内生产总值从54万亿元增加到82.7万亿元,年均增长7.1%,占世界经济比重从11.4%提高到15%左右,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30% 。”

据世界银行测算,2012年-2016年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美、欧、日贡献之和。五年中,中国发展‘内外兼修’‘厚积薄发’‘卓尔不群’‘独领风骚’,中国经济增长速度在国际上领先,对世界经济的贡献也是国际上最大的。喜读报告有感而发:

五年经济上台阶,

世界争先数二爷。

贡献三多欧日美,

全球引领唱和谐。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