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意志新回响  时代画卷起潮声

人民意志新回响  时代画卷起潮声

一百多日无降水的北京,就在3月17日,下起了一场及时的雪。欢悦喜庆的雪景图刷爆了朋友圈。在北京举行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五次全体会议上,2970名人大代表肩负13亿多人民重托,选出了他们属意的第一“答卷人”。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

时代需要英明的领航人。人民会在真切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中,自然流露出真情实感,作出符合时代要求、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真理判断。此次全国两会期间,来自山东的陶瓷艺术大师、全国人大代表王一君抑制不住激动心情,握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手,说出“主席,人民爱戴您”;第一次上党课就听了习近平总书记讲实事求是的海归创业人员袁玉宇,在广东代表团向习近平总书记汇报从这难忘一课中奠定信仰之基、坚定奋斗心志;内蒙古小庙子村党支部书记赵会杰通过对村中近年来变化的总结梳理,得出一个朴素的结论,“以前不敢想的都变成了事实”,说出村民们一个共同的心声“感激党、感激政府、感激这个新时代”,可谓一语中的。此次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再次高度契合、印证了人民的期待与瞩望。

言为心声,在对话中能感知精神同构、心气相通。沂蒙“老支前”王克昌书记特别想念习近平总书记、经常念叨习近平总书记,托全国人大代表给习近平总书记带好,习近平总书记也请这位代表转达他对王克昌老人的诚挚问候,并祝他健康长寿。这让人想到今年春节期间,发生在四川成都郫都区战旗村的一组对话:一位老人握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手,真诚地说:“您是我们的好领袖,人民的福星。”习近平总书记回答:“谢谢,我是人民的勤务员,是为人民服务的。”这样的对话场景,在特困地区贫困户的屋檐下、炕头上,在习近平总书记与科技专家、劳动模范、创业青年、莘莘学子等社会各群体的对话中,不时自然呈现,折射了这个时代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心声,也透射着党和国家领导人与人民的心紧紧在一起的生命共同体状态。

时间是公正的裁判者。不同年龄、不同背景、不同民族的中国人民,正是通过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经济社会文化各方面的一系列硬扎厚实、真金白银的巨大变化,作出了对历史性成就的理性判断,展现着中国人从未有过的自信与自豪,也得出了人民对于领袖的深切信赖和深邃情谊。从少年时听妈妈讲“精忠报国”的故事,到青年时代一心为民办事,群众需要什么就干什么,再到新时期一心要到基层去,为老百姓做些具体的事情,直到新时代,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反腐惩贪、脱贫攻坚、治污降噪、捍卫主权、共同富裕……取得一个又一个新胜利,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和人民在一起、时刻把天下百姓和中国命运放在心上,5000多年文明、960多万平方公里国土、13亿多人民,“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和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这些都从未如此强力度而又亲切地嵌入到每个普通国人的日常生活中。随着习近平主席在人民大会堂的庄严宣誓,新征程上将展开一幅描绘东方古国的雄伟磅礴、坚毅奋进和人民欢笑的时代画卷。

本文链接:http://www.71.cn/2018/0321/991599.shtml(转载请保留)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

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网友之家栏目投稿邮箱为:jst71ztz@126.com,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欢迎加入网友之家QQ交流群209961124,网友之家交流3群: 522415122。

责任编辑:连元博校对:刘媛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