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两会”精神心得体会:谈简政放权 破除梗阻 保持连贯

2018年“两会”精神心得体会:谈简政放权 破除梗阻 保持连贯

摘要: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提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实现党的领导对各方面工作的全覆盖,进一步解决党政军群机构职能体系中存在的障碍和弊端,为实现机构精简和提升工作效率扫除机制障碍,为更好地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创新实施路径。

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提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实现党的领导对各方面工作的全覆盖,进一步解决党政军群机构职能体系中存在的障碍和弊端,为实现机构精简和提升工作效率扫除机制障碍,为更好地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创新实施路径。

目前简政放权在具体实施过程中面临的实际困难和矛盾还很多。在今后的改革过程中,希望从以下几个方面有所突破:第一,地方政府推进简政放权工作的重心,从数量转向质量和效果,尤其要解决实践中存在的一些体制机制矛盾。第二,加强对地方和基层政府权力调整划分的统筹协调和规范性指导,重点解决权责不一致现象、放权过快与地方政府承接能力不足、事权下放与财权人事权不配套等问题。第三,部分基层工作中发现的“中梗阻”现象期待解决,要保证中央政府简政放权力度到基层党政机关的畅通性、连贯性和一致性。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