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两会”精神心得体会:谈传统文化 沟通情感 增进认同

2018年“两会”精神心得体会:谈传统文化 沟通情感 增进认同

摘要:要充分发挥中华优秀文化的精神纽带和文化资源嫁接功能,通过政协的积极作为,影响和带动社会各界和海外华侨华人,不断增进对中华优秀文化的认同,进而增进对伟大祖国的认同、对中华民族的认同、对中国共产党的认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文化是一种更基本更持久更深沉的力量,有着强大的感召、黏合、凝聚等功能。对海内外中华儿女来说,中华文化是最重要的共同血脉和纽带。做好政协工作,必须大力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为凝心聚力增添精神动力。

作为中华文化的一部分,福建的地域文化内涵丰富、特点鲜明。例如,以地方方言为基础的客家文化、闽南文化等,对台港澳同胞以及分布在海外的1580万闽籍乡亲来说,具有极大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无论海内外,只要讲起闽南话,唱起高甲戏,抬着妈祖像巡游,成千上万的人就跟着走,很容易引起情感共鸣。要充分发挥中华优秀文化的精神纽带和文化资源嫁接功能,通过政协的积极作为,影响和带动社会各界和海外华侨华人,不断增进对中华优秀文化的认同,进而增进对伟大祖国的认同、对中华民族的认同、对中国共产党的认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