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学习2018年两会精神心得

浅谈学习2018年两会精神心得

摘要:现在历史的方位,我们都要有深刻而又清醒的认识,这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我们必须要大力学习党的理论来武装自己,并努力把它们付于实践。

一年一度“两会”的召开,使得全世界关心中国发展的人,都把视线聚焦于中国,聚焦于北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13亿中华儿女万众一心,砥砺奋进,伟大复兴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两会期间,我始终关注两会的进展情况,认真学习和听取了政府的年度工作报告。通过两会精神的学习,使我深刻感悟到,学习贯彻2018年的两会精神,是我们广大党员的首要政治任务,中国的兴旺发达关键在党。

人民法院作为国家重要机关,在加快改革、发展和促进社会大局稳定中处于十分重要的位置,肩负着贯彻、落实两会精神的重要职责,要通过学习两会精神,达到五个目的:一是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和为民宗旨意识;二是提升理论水平和认知水平;三是学以致用,推动审判工作全面开展;四是增强工作的紧迫感、主动性;五是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提升为民水平。

应结合本院审判工作实际,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方法,着重做好以下两个方面工作:一手抓党建带队伍促审判。努力用党的先进思想武装干警头脑,营造“三个至上”浓厚氛围,提高班子的凝聚力和号召力,提升法官司法为民水平,加快便民节奏。另一手要抓法院文化建设。法院文化包括精神文化、物质文化、行为文化和制度文化,精神文化是法院文化建设的精髓,决定并支配着法院群体的价值取向。

现在历史的方位,我们都要有深刻而又清醒的认识,这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我们必须要大力学习党的理论来武装自己,并努力把它们付于实践。我相信,在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一定会把握重要的历史机遇,继承和发扬优良的传统,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中国必定能赢得宝贵的发展时间,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蓝图必将变为现实。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