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心得体会12篇

大学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心得体会12篇

摘要: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要树立远大的目标,更要培养坚定的意志,勇往直前。只有通过奋斗和努力,才能成长成才,创造出属于自己的成就。

1.习近平总书记连任国家主席、国家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我们坚信新一届国家领导人、改革调整后的国家机构必将发挥更强大的领导作用,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带领全国人民奋斗新时代,筑梦新征程。作为一所以培养农业科技人才为主的高等院校,学校将以更加强烈的政治意识、改革意识和使命担当,解放思想,励精图治,心系“三农”,继续前进,为把学校建成区域特色鲜明、国内高水平大学而不懈努力。

2.习近平主席始终心系人民、情牵群众。今早习主席在闭幕会上的讲话中说道:决不辜负各位代表和全国各族人民的信任和重托,这是他对全国人民的庄严承诺,也体现了他一如既往的家国情怀和信念追求。在担任国家领袖的五年多时间里,他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牵挂着每一个群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

3.宣布习主席全票当选的时候,全场响起长时间热烈的掌声。见证了这个重要的时刻,我和舍友心潮澎湃。今天,总书记在闭幕会上讲到:‘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要树立远大的目标,更要培养坚定的意志,勇往直前。只有通过奋斗和努力,才能成长成才,创造出属于自己的成就。

4.十八大以来,我国科技创新、精准脱贫,反腐倡廉取得了开创性的、举世瞩目的成就,国际地位得到了极大提升,许多人的生活在这几年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当选国家主席、军委主席,我对国家和时代都充满了希望,为自己是中国人感到自豪。

5.习近平总书记和新一届国家领导人必将引领全国各族人民开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征程,作为后勤工作人员也要立足本职,踏实工作,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为更好服务师生和学校发展、为学校建设贡献力量。

6.本次宪法修正案高票通过,充分反映了修宪是民心所向。宪法的修改为法治国家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进宪法,是社会发展的必然要求。作为高校法学教师,不仅自身要进一步领会宪法精神,更应以各种形式宣讲宪法,实践宪法,引导学生树立宪法意识,让学生真正做到懂宪法、敬宪法,自觉维护宪法权威,在校园内形成学习宪法的良好氛围。

7.国家设立“农业农村部”,首先有助于将涉农建设职能与事权统一起来;其次,新部门把农业农村两方面职能明确并列,有助于将“乡村振兴战略”的事权明确落实在新部门的职责与机构上;第三,有助于统一农村发展事权,化解“权责分散”难题;最后,尤其有利于县域基层治理实践中理顺农业农村工作事务统筹机制。

8.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使命。作为一名农科专业的学生,深刻体会到农业的广阔发展前景,我将时刻以“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为自己的座右铭,紧跟时代号角,不负历史重托,为国家富强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9.国家将提高教育质量摆在突出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彰显了人民政府心系人民的理念。我们要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努力办好师生满意的教育:一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二是加强师资队伍专业能力建设;三是加强“一流本科”建设。让每一个农大的学生都能享有高质量的教育。

10.作为思政课教师,我将立足本职岗位,通过极富时代性、感染力的课堂讲述,为学生奉献精彩的课堂,让课堂“活”起来、“亮”起来、“美”起来,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认识。

11.李克强总理在政府报告中提出:“着力促进就业创业,运用‘互联网+’发展新就业形态”,为今后做好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高等农业教育工作者,我们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信心百倍。近年来,学校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为工作方向,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下一步我们将按照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要求,依托“互联网+农业”,对接“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大学生返乡创业,进一步探索培养服务新时代“三农”的双创特质人才的有效模式,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12.纪检干部要以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为指引,加大执纪问责的力度,以坚定不移的政治定力和政治自觉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做好工作。纪检监察干部要勇于担当、高标准、严要求,要结合学校实际,直面存在的问题,加大责任追究力度,认真负责地落实好党的方针政策,决策部署,以良好的局面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