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干部师生学习2018年全国两会心得体会7篇

高校干部师生学习2018年全国两会心得体会7篇

摘要: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更加务实,对于我国在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深化基础性关键领域改革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更加切实的要求。

1,总理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我们要发展人民满意的教育,以教育现代化支撑国家现代化,实施《中国教育现代化2030》。这让我们看到了教育发展的新希望,也为教育现代化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落实这一要求,需要我们始终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作为教育现代化发展的价值引领,把“五大发展理念”贯穿于教育现代化全过程,实现全体人民共享教育发展成果,在协同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实践中,增强人民在教育现代化进程中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2,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开局之年,也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政府工作报告对今年的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从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我们看到,过去一年里改革开放又取得一系列重要进展和成效,即将出台和实施的新规划、新政策使人振奋、令人鼓舞。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更加务实,对于我国在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深化基础性关键领域改革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更加切实的要求。

3,近年来盛会不断、大会接踵,高校教师在几次重大会议中均肩负重望。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4日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委员时再次强调,广大知识分子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刻苦钻研、勤奋工作。作为高校教师,应该思考“如何立足自身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积极开拓新举措、新机制,开创出一片对得起人民和时代的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新天地。

4,政府工作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历史性辉煌成就,提出了今年的奋斗目标、思路和举措,很提气,很解渴,很振奋人心。作为一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责无旁贷,要在理解贯通“两会”精神上走在前列,把“两会”精神在课堂上进行原汁原味地解读。

5,今年的政府报告谈成就实事求是、令人鼓舞;讲问题直言不讳、让人清醒;绘蓝图高屋建瓴、催人奋进;惠民生着墨很重、暖人心田;抓重点措施过硬、给人信心。

6,听到报告中提到“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让每个人都有平等机会通过教育改变自身命运、成就人生梦想”,感到非常激动,也很受鼓舞。大学毕业后,自己将投身西部贫困地区基础教育工作,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7,“两会”的召开是我们国家一年一度的大事、好事、盛事。习近平总书记总是在鼓舞我们青年学生要努力学习,拼搏进取。今天的我们,赶上了国家各项事业持续稳健发展的好时代,一定要努力学习,掌握过硬本领,适应新的形势,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国家、回报社会。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