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奋斗者

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奋斗者

——六论习近平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重要讲话

摘要:朝气蓬勃的新时代正在我们面前展开,等待我们去书写属于自己的精彩。从补齐民生短板到改善法治环境,从支持创新创业到提升公共服务,新时代为我们的奋斗提供了最有力的支撑。

新时代的万千气象,激荡着每一个梦想;新时代的蓬勃朝气,激励着每一种奋斗。

“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只要精诚团结、共同奋斗,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实现梦想的步伐!”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释民族精神、热情讴歌中国人民,向亿万人民发出奋进新时代的号召。击鼓催征,这是进军的动员令;奋楫扬帆,这是前行的集结号。铿锵话语,壮志豪情,鼓舞中华儿女同心共筑中国梦。

惟奋斗者进,惟奋斗者强,惟奋斗者胜。以“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警醒领导干部求真务实,以“有志者奋斗无悔”寄语青年朋友建功立业,以“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勉励每一个中国人追求梦想,习近平总书记一次次为劳动者鼓劲、为创新者点赞、为建设者喝彩,让奋斗成为中国高歌前行的主旋律。五年来,我们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神州大地处处都是“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火热场景,以历史性成就和变革,实现了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

朝气蓬勃的新时代正在我们面前展开,等待我们去书写属于自己的精彩。从补齐民生短板到改善法治环境,从支持创新创业到提升公共服务,新时代为我们的奋斗提供了最有力的支撑。近20万“第一书记”躬身脱贫一线,平均年龄30多岁的航天团队肩负起星辰大海,运动健儿和大国工匠都在搏取荣耀的金牌……这个伟大的时代属于每一个人,也不会辜负每一个人。在逐梦之路上,高扬奋斗之帆,紧握奋斗之桨,就能找到人生出彩的舞台。时代让我们相信,“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够创造出来”。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我们也在用创造、用奋斗,书写新时代的壮丽篇章。回溯历史,让我们摆脱“开除球籍”忧思的,是中华儿女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壮志;助我们“杀出一条血路”的,是亿万人民那一股子敢闯敢干的气呀、劲呀。迎来“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面对一个又一个重要时间点,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推进各方面工作,需要每一个人都肩负起自己应尽的责任。

今天的奋斗,铸就通往明天的路基。从2020年到2035年再到2050年,伟大的目标在前召唤,壮阔的征程就在脚下。正像习近平总书记谆谆告诫的,“路虽然还很长,但时间不等人,容不得有半点懈怠。”我们绝没有歇一歇的时间、等一等的余地,仍要发扬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将实干进行到底。

恩格斯说过,人们创造历史的活动,如同无数力的平行四边形形成的一种总的合力。团结奋进,山海可蹈;勠力同心,未来可期。13亿多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能汇涓成海、聚沙成塔,书写属于新时代的辉煌篇章。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