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在2018年“两会”重要讲话心得体会

学习习近平在2018年“两会”重要讲话心得体会

摘要:3月17日,当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的计票结果显示在人民大会堂的屏幕上,近3000名代表全体起立,潮水般的掌声响彻会场。这一刻,将镌刻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成为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记忆。

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习近平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这是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高度统一的体现,是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解放军领导人“三位一体”领导体制的制度安排,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

时间是历史的见证者。中华民族之所以能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根本就在于新的伟大斗争实践中形成了习近平同志这个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运筹帷幄,心系国家、情系人民,充分展现了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的政治智慧和雄才大略,当之无愧地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领航者,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国家的掌舵者、人民的领路人。

站在新时代的新起点上,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勇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3月17日,当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的计票结果显示在人民大会堂的屏幕上,近3000名代表全体起立,潮水般的掌声响彻会场。这一刻,将镌刻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成为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记忆。

全体代表委员、全国各族人民一致认为,习近平同志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的掌舵者、人民的领路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中国人民完全有信心、有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统揽全局、立意高远,是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深化,是这次全国两会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既是对所在代表团、所在省区市提出的要求,也是对全党全国提出的要求,是指导我们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的科学指引和重要遵循。作为一名人大工作者,我们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掌握精髓要义、吃透精神实质,更好做好本职工作,更好履行法定职责,更好引导和带动所联系群众抓好学习贯彻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