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2018年两会精神心得体会

学习2018年两会精神心得体会

摘要:通过对两会报告和媒体对两会报告解读的学习,我认识到“中国梦”对当今中国的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开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征程,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奋力开拓改革发展新局面,民族复兴的“中国梦”激荡着13亿人的新期盼,这样的时代背景,使得这次会议承载着更大的期待。

2018年3月5日上午9点,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这是党的十九大之后的首次全国两会,此次全国两会的召开意义非凡。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了政府工作报告,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结合我国的基本国情,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这五年的工作,并提出了2018年的主要任务,提到的问题都是事关改革和发展大局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的应对措施可操作性很强,充分反映了全国人民的发展需求,说出了广大群众所关心的。这五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经济实力跃上新台阶,发生了历史性变革。政府的一系列保障民生措施让我们感受到满满的获得感。听取了报告后,感到了深深的自豪感:厉害了,我的国!

2018年是全面落实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的关键之年,更是我们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新起点。通过对两会报告和媒体对两会报告解读的学习,我认识到“中国梦”对当今中国的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开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征程,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奋力开拓改革发展新局面,民族复兴的“中国梦”激荡着13亿人的新期盼,这样的时代背景,使得这次会议承载着更大的期待。今天的中国,已经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面临着发展方式的转变。两会的召开,是步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重要会议,生态文明建设全面铺开,机构改革全面推进,深化改革更加稳健。

认真学习贯彻2018年两会精神,是我们作为基层党员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两会精神的学习,使我深刻的觉悟到:中国的发展富强关键在党,离不开各民族的全面振兴。在实际工作中应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进一步增强自身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在以后的工作中要立足本职岗位,作出业绩,在基层党建工作的道路上做出自己的努力。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