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心得体会

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心得体会

摘要: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紧跟国家的掌舵者,人民的领路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鼓足干劲,奋发有为,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变为现实,开创中华民族新时代的光辉篇章。

《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是一部历史书、教科书、指导书。其中并没有记录多少惊天动地的大事件,更多的是闲话家常中展露的历史细节,鲜活还原了一位最初迷茫彷徨的城市知青嬗变为坚定信念的“黄土地的儿子”,一位懵懂少年成长为人民拥护的领袖的成长历程。《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展现了青年习近平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坚强不屈的奋斗精神、至真至朴的为民情怀、无私无畏的历史担当,充满着大智大情大理,给人以深刻启发和宝贵教益,为当代青年人如何正确处理理想与现实、吃苦与享乐、个人与集体的关系做出了生动诠释,是青年人学习的榜样。

这是探寻人民领袖成长足迹的珍贵实录。《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用真实的历史细节再现了总书记1969年1月至1975年10月的七年知青岁月,生动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矢志不渝的理想追求、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勤奋好学的进取精神、求真务实的良好作风、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

这是指导广大党员干部提升党性修养的生动范本。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寄语青年朋友,“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总书记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深刻诠释了如何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就是要我们从这一个个故事中,向习近平总书记学习怎么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作为一名基层统计工作者,要时常反躬自省,正确认识自己、提高自己,不断增强业务能力,集中精力谋划好统计工作具体措施和办法,使统计更好地成为经济社会的“晴雨表”和“监测器”。

这是激励我们坚定跟随核心的感人画卷。书中用大量真实的历史细节,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7年间的工作、学习、生活和工作历程。青年习近平的鲜明形象和独特魅力,可感可信、可亲可敬,具有很强的吸引力、感染力。《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讲述的虽然是40多年前的故事,但其中蕴含的伟大精神穿透时空历久弥新,进一步激发了我们对领袖的衷心爱戴。

《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生动的故事详实的细节记录了总书记的家国情怀、理想追求、蕴含着信仰、真理和人格的力量。这使我深受启发,给我在思想和人格上树立了榜样,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真正把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

把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作为一名基层统计干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需要更加全面、深刻地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历史脉络、实践根基和精髓要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把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与坚定理想信念紧密结合起来。要从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经历中汲取理想信念、为民情怀、担当意识、奋斗精神的丰厚养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四个自信”,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安身立命的根本,始终对党无限忠诚,矢志不渝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更加自觉地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和坚强捍卫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把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与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树牢群众观点。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不畏艰难、百折不挠的顽强意志和自强不息、志存高远的赤子情怀,发扬“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的艰苦奋斗精神,不断磨炼意志、品格和能力,不断加强各类知识的学习,勇于经受各种风险和困难考验,形成拼搏奉献、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引领伟大的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在七年知青岁月中锤炼出的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至真至朴的为民情怀、无私无畏的历史担当,为全党提供了源源不断的精神给养,成为我们扎实工作、锐意进取的重要法宝。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紧跟国家的掌舵者,人民的领路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鼓足干劲,奋发有为,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变为现实,开创中华民族新时代的光辉篇章。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