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师生学习2018年全国“两会”心得体会8篇

学院师生学习2018年全国“两会”心得体会8篇

摘要:今年的“两会”恰逢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简政放权、公正司法、经济的高质量发展等关键词都在“两会”中被提出讨论。作为大学生,我们要立足高远,关注两会,以主人翁的意识参与进来。

1,2018“两会”是一次特别重要的会议。一系列的议程及内容安排充分体现了与时俱进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意义非常重大。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对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感受强烈,深感自身责任和使命的重大!

2,国务院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报告系统展示了过去5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系列历史性成就和变革。既体现了紧扣时代脉搏的前瞻性,又以人为本、深接地气,通过各类数据,彰显了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这充分显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展现了改革开放40年来国家的伟大成就,必将激励全国人民在新的历史征程上奋力前行。

3,作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应始终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青年成才观,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切实帮助青年大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努力练就过硬本领,求真务实,追逐梦想、明确历史担当。

4,“清理群众和企业办事的各类证明,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一律取消”“移动网络流量资费年内至少降低30%”“扩大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范围”等一系列便民、惠民举措,既是政府立志“瘦身健体”的坚定表态,也是政府对人民的铿锵承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这将是一种值得我们共同期待的更具温情的社会治理形态。

5,政府工作报告多次提及创新创业。而即将出台和实施的新规划、新政策使人振奋、令人鼓舞。作为贴近青年大学生的基层团干部、思政工作者,我们应做好联系青年大学生的桥梁,引导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明确使命、明白做人道理,鼓励和支持青年学生创新创业,认真对待每项工作。把关系到学生教育、成长的事做好,为国家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出力。

6,帮助大学生顺利就业是辅导员的重点工作,也是社会、家庭关注的重点问题。两会上,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促进多渠道就业,支持以创业带动就业,这是对我们就业工作的要求,也是一种鼓舞和鞭策。我校今年有近5000名毕业生,面对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我们要积极鼓励学生以创业促就业,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就业形势,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加强学生就业技能培训,搜集更多的就业信息,拓宽就业途径,为学生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

7,两会是党和政府听取人民建议的重要媒介。党和政府从中听取各方面的建议,了解人民的需求。“取消流量漫游费”“提高个人所得税起点”“取消拐卖儿童公诉期”等都成了2018“两会”热搜词。不难发现,这些都与人民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代表委员的建议与公众需求的吻合度越来越高,表达了人民对未来的期待。

8,一年一度的“两会”是民意的一次集中表达,汇聚着人民群众的想法、期盼。今年的“两会”恰逢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简政放权、公正司法、经济的高质量发展等关键词都在“两会”中被提出讨论。作为大学生,我们要立足高远,关注两会,以主人翁的意识参与进来。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