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发布清明节交通安全预警

公安部发布清明节交通安全预警

摘要:近日,公安部研判清明节期间交通安全形势,向社会公众发出交通安全预警。

近日,公安部研判清明节期间交通安全形势,向社会公众发出交通安全预警。据研判,今年清明节全国交通安全存在五类突出风险:一是陵园墓区及周边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加大;二是踏青旅游活动集中,旅游交通安全风险突出;三是高速公路交通流量激增,风险增多;四是农村农耕交通安全风险突出;五是降雨与出行高峰重叠,对交通安全带来较大不利影响。据中央气象台预报,未来20天,我国西南、江南、华南等地降水较多,且与假期出行高峰重叠,对出行安全造成不利影响,特别是雨天高速公路车辆追尾相撞、山区道路翻坠事故易发多发。

据了解,从近5年清明节及前10天较大事故(一次死亡3至9人的道路交通事故)的情况看,清明节当天及前一日事故多发;高速公路发生的较大事故占比较平日高3.7个百分点。清明节期间,营运客车肇事导致较大事故风险大,比平日高11.4个百分点;超速行驶、逆行、违法会车是导致较大事故的三大主要原因。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叶其英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