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临近廉政提醒先行

清明临近廉政提醒先行

摘要:“公车假期要封存,公款祭祀要严禁,文明扫墓树新风,组织纪律要牢记。”清明临近,嘉兴市嘉善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日前专门用“微提醒”的方式,给4个监督单位打好节前“预防针”,做到早提醒、早预防、早部署,让清明更“清明”。

“公车假期要封存,公款祭祀要严禁,文明扫墓树新风,组织纪律要牢记。”清明临近,嘉兴市嘉善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日前专门用“微提醒”的方式,给4个监督单位打好节前“预防针”,做到早提醒、早预防、早部署,让清明更“清明”。

“打铁还需自身硬”,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专题召开会议,要求纪检监察干部以“文明廉洁、低碳俭朴”的祭扫方式引领新风尚,做到率先垂范,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带头移风易俗。与此同时,为了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第五纪检监察组及时通过QQ、短信等新媒体平台对各监督单位进行“微提醒”。要求4个监督单位把提醒内容层层传达到每位党员干部,就有无在清明祭拜时搞封建迷信活动;有无违规使用公车进行扫墓;有无借祭祖扫墓之机收受礼品、礼卡;有无在祭扫中讲排场、比奢华,造成“白色浪费”等方面进行自查,切实做到清廉过节。此外,通过明察暗访等形式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加大督查频次和力度,形成常态化监督格局,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同时公布了举报电话,欢迎干部群众给予积极监督。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叶其英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