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心得体会:深化国家机构改革、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学习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心得体会:深化国家机构改革、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摘要:全会强调,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提出的新要求,党和国家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同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要求还不完全适应,同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还不完全适应。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18年2月26日至28日在北京举行。全会提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紧紧围绕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个总目标全面深化改革,在一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重大的进展,为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的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提供了保障。

全会强调,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提出的新要求,党和国家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同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要求还不完全适应,同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还不完全适应。深化国家机构改革,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一场深刻的变革。

一是要加强党的领导,以党的建设为抓手点、以时代发展需求为着力点,全面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工作要求,提升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先进性、纯洁性和代表性,进一步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和领导地位。立足时代发展的需求和新时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完善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确保党的领导全覆盖,确保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确保改革发展满足时代和人民群众的需求,进一步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二是要树立问题导向,解决发展建设工程中的障碍和弊端。以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导向,以推进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优化协调高效为着力点,对照改革推进的目标进一步完善对政府机构工作的监督管理工作,明确、细化工作职责,合理设置、调整、改革服务机构和行政机构,建设合理、透明、公正、廉洁、适应发展需求的政府治理体系;以简政放权为抓手,将服务管理工作向基层深入,建设服务群众的群团工作体系;坚持协调行动,根除“踢皮球”、“推诿扯皮”的弊端,进一步增强各行政部门、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的建设服务合力,形成齐抓共管、协调建设的发展大环境。

三是要适应时代发展要求,做到与时代同呼吸、共命运。深化国家机构改革、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变革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百年目标的必然要求,全党同志要统一思想、锐意进取,确保完成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时代要求,不断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以适应时代发展、国际社会、服务群众的需求;同时,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改革既要适应当下,也要建设未来,推进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优化协调高效要服务好时代的发展,更要为下一个“百年目标”、下一个伟大梦想打下坚持的基础,为建设发展提供历史性的基础保障。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