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心安处是吾乡

此心安处是吾乡

摘要:倾听内心的真实想法吧!机会面前不目迷,选择之时不勉强,决定以后不反悔,只要肯奋斗,相信无论在哪里都会“此心安处是吾乡”。

近日,西安推出在校大学生在线申请即可落户的人才新政,仅3月23日一天,成功落户的人口就达到了创纪录的8050人。2018年至今,这座古都不断放低门槛吸引年轻人,今年前3个月迁入的人口已经接近2017年一年的总和。

除了西安,武汉、南京等多座大城市也都张开怀抱,欢迎各地青年才俊落户本地。甚至一户难求的北京也推出力度空前的户籍新政广纳人才,让人们不禁感慨北京这个“老大哥”也加入了全国范围的“抢人大战”。

让人“愿意来”之后,各城市还在想办法让人“不想走”。有的地方为落户人才提供一定数额的物质奖励,有的城市为高校毕业生买房制定优惠政策,还有的地方给出大学毕业生指导性最低年薪。措施多多,其志一也,无非都是为了让年轻人才无后顾之忧地为美好生活奋斗。

对于任何一座依靠创新驱动发展的城市而言,风华正茂的年轻人,不仅是为城市注入澎湃活力的“新鲜血液”,更是给未来创造无限可能的“造血干细胞”。年轻人的一腔热忱和满腹经纶,让每个城市都愿意张开怀抱。

在目不暇接的选项面前,梦想“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的年轻人,不仅要有谋事的激情,更要有成事的智慧。

有人说大城市房价高企、资源紧张,自己微薄的薪水难以在这里立足。那么租购并举、减量发展,大城市正在努力治好自己的“大城市病”,我们有理由相信大城市的未来会更宜居、对年轻人更友好。

有人说小城市产业单一、机会稀缺,自己的专业在这里无用武之地。随着城市群的发展和新产业、新动能的不断涌现,二、三线城市也迸发着催人奋进的活力。将视野放宽一点,一线城市之外的选择同样值得关注。

在城市打拼是不少人的上上之选,回乡创业同样蕴藏着无限可能。君不见,海南姑娘潘少丹返回澄迈老家,开咖啡店、健身房,几年间资产积累至数百万元;“80后”王荷和30多名志同道合的高材生返回吉林农村,创立杂粮杂豆种植合作社,产品行销北京、上海多地的高档超市。

不同于读书考试时的事事都有标准答案,充满更多选择与可能的多元社会告诉我们:人生的道路本没有标准答案。无论在城市为了梦想打拼,还是回家乡伴着父母朝九晚五地生活,最能契合自己内心声音的答案,便是最好的选择。

倾听内心的真实想法吧!机会面前不目迷,选择之时不勉强,决定以后不反悔,只要肯奋斗,相信无论在哪里都会“此心安处是吾乡”。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