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标兵”邱娥国:“当户籍警就要姓‘户’”

“民警标兵”邱娥国:“当户籍警就要姓‘户’”

摘要:邱娥国常说:“当户籍警就要姓‘户’,要把家家户户连在一起,拴在一起,把百姓当亲人、当父母。心中就要装着辖区的家家户户,时刻帮大家排忧解难。”他27年来如一日,爱岗敬业,勤政为民,他几乎没有休息日。有人曾给邱娥国计算过,他从警25年之时,已经穿街走巷行程12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走了三圈。

1979年底,33岁的邱娥国从部队转业,被分配到江西省南昌市广外派出所担任户籍民警,1990年调往筷子巷派出所继续干户籍民警。

作为户籍民警,不能身在基层不会做群众工作,不能身在群众中不贴近群众。为此,邱娥国给自己的工作定了“勤、沉”两字方针,要求自己在辖区内平时勤走、勤问、勤思、勤记,深入群众,了解辖区情况。这样既把工作做得细密周到,也和老百姓融洽了关系,加深了群众基础。也就在与老百姓朝夕相处,嘘寒问暖的过程中,邱娥国了解了他们的苦乐,特别懂得他们的困难,邱娥国还不知不觉地管起了本与他户籍民警工作职责没有多大关联的“闲事”——帮助辖区老百姓排忧解难。邱娥国从警以来,每年都要为辖区老百姓办实事、好事达200多起。

邱娥国入户帮助居民 图片来源:友友0425的博客

一年365天,邱娥国几乎天天都要到辖区里去转转,心里才踏实。用他的话说:“我的生命已经融进了这些弯弯曲曲的街巷。”邱娥国摸索出一套户籍民警真诚为民的“绝招”——《邱娥国工作法》,创立了“警民联系卡”、“警民联系牌”等便民措施。这也很快成为其他基层民警的工作法宝。

邱娥国常说:“当户籍警就要姓‘户’,要把家家户户连在一起,拴在一起,把百姓当亲人、当父母。心中就要装着辖区的家家户户,时刻帮大家排忧解难。”他27年来如一日,爱岗敬业,勤政为民,他几乎没有休息日。有人曾给邱娥国计算过,他从警25年之时,已经穿街走巷行程12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走了三圈。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李天翼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