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抗疫民警屡成微信运动“冠军”

哈尔滨:抗疫民警屡成微信运动“冠军”

新华社哈尔滨2月3日电(记者梁书斌)检测点执勤、护送转运、街面巡逻……哈尔滨市呼兰区近日出现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民警史广雨奔忙在抗“疫”一线,每天运动量常达三万余步,屡次成为微信运动“冠军”。

史广雨今年30岁,身高接近一米九。参加公安工作以来,一直在哈尔滨市公安局呼兰分局光明派出所工作。当地出现疫情以来,他的工作节奏骤然加快。

翻开史广雨的笔记本,工作日程排得满满:1月17日22时至次日凌晨1时,到区隔离人员转运点执勤,护送转运大客车至隔离宾馆;18日2时至9时30分,在萧红小学全民核酸点位执勤;17时30分至24时,在萧红小学核酸检测点位执勤;19日11时至24时,在呼兰八中核酸检测点位执勤……

执勤时有居民咨询,史广雨要进行解答;居民间因为排队产生摩擦,他要去当调解员;居民有不满情绪,他还要负责心理疏导。

一天下来,嗓子都哑了。为了减少上厕所的次数,他不敢喝水。刚想吃口热乎饭,在车里端起盒饭,就有居民因为排队吵起架来,等处理完回来,饭菜都凉了。

以前没有健身习惯的史广雨,自从参加疫情防控以来,几乎每天运动量都是三万余步。“你最近是在减肥吗,怎么走了这么多步?”有人这样问他。

按疫情防控规定,史广雨只能吃住在单位,已十几天没回家了。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是常事,下班时往往累得腿都不太会动了,但他一直在默默地坚持。“我们防控得加把劲,好让疫情早日过去。”史广雨说。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