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讲话心得体会:弘扬民族精神 向着伟大梦想扬帆远航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讲话心得体会:弘扬民族精神 向着伟大梦想扬帆远航

摘要: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新征程呼唤新作为。每一个人都应该弘扬民族精神,把新时代激发的豪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向着伟大梦想扬帆远航!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以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概括了中华民族的伟大民族精神,说到了十三亿多国人的心坎上。中华文明绵延五千余年而不衰,留下了辉煌、灿烂的中华文明。中国古代曾长期处于世界首位,近代因战乱而落后。新中国成立以来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快速崛起,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30%。中国走在民族复兴的新长征路上,伟大的民族精神是我们不断前行的动力。

弘扬创造精神。进入新时代,更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共同奏响时代发展主旋律,唱响创新实干最强音,努力再创发展新辉煌。

弘扬奋斗精神。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的人生最美丽,全体国人唯有不断奋斗,才能实现我们的梦想,才能抵达光辉的彼岸。

弘扬团结精神。 “众人拾柴火焰高”,大到一个国家,小到一个集体,只有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改革创新的实际行动,才能形成一股合力,才能不断创造中国发展的辉煌成就。

弘扬梦想精神。心怀梦想人,是值得尊敬的。践行梦想的人,是值得敬佩的。为梦想稳扎稳打的人,则是伟大的。新时代有新追求,新时代有新梦想,给自己的生命设定一个高地,并为之奋斗,让自己的生命无愧于时代,才能活成一个大写的人。

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新征程呼唤新作为。每一个人都应该弘扬民族精神,把新时代激发的豪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向着伟大梦想扬帆远航!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