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心得体会:坚持党的领导是最本质的特征

《中共中央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心得体会:坚持党的领导是最本质的特征

摘要:砥砺奋进的5年,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和领导力、号召力不断增强,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充分发挥,这是5年来最具深远意义的成就,也是我们取得一切发展进步的根本原因。

坚持党的领导,是社会主义法治的根本要求,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题中应有之义。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建议在将要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审议的宪法修正案中,专门增写监察委员会一节,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体现了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提供了根本法治保障。

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5年来,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之所以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之所以焕发出勃勃生机,最根本的是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砥砺奋进的5年,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和领导力、号召力不断增强,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充分发挥,这是5年来最具深远意义的成就,也是我们取得一切发展进步的根本原因。

深刻认识坚持党对一切工作领导的重大意义。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党兴则国强,党衰则国弱。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是近代以来中国的历史逻辑、政治逻辑和实践逻辑所决定的,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幸福所系。历史和人民的选择。“万山磅礴必有主峰,龙衮九章但挚一领。”中国共产党在中华民族蒙受苦难、探求光明的逆境中应运而生,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取得了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成就,谱写了气壮山河的壮丽史诗。当代中国的最高政治原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对民族的责任、对人民的责任、对党的责任,落实到使党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上,改革和完善坚持党的领导的体制机制,从根本上扭转了一段时间以来党的领导虚化、弱化、空泛化现象。由此可见,中国共产党作为最高政治领导力量,在中国人民革命和建设事业中居于领导核心地位、发挥领导核心作用,是历史赋予马克思主义政党使命的必然要求。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最根本的是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党的领导,就是要支持人民当家作主,实施好依法治国这个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法治是一致的,只有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才能充分实现,国家和社会生活制度化、法治化才能有序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坚持党的领导,必须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增强执政本领全面过硬。我们党是世界上最大的政党,领导十三亿多人的社会主义大国,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要着力增强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提高新时代党的执政能力;切实提高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持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