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钟学宪法》第二期:“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写入宪法

《一分钟学宪法》第二期:“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写入宪法

摘要:把“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写入党章,具有深远意义。核心价值观是文明幸福的精神基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我国实现国家治理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基础。

天津北方网讯: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法律基石,宪法必须因时而发展、因势而完善。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

为在全社会营造学习宪法、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氛围,按照中共天津市委学习贯彻实施宪法的部署,津云新媒体推出系列微视频《一分钟学宪法》,带你学习这部与时俱进的宪法。

宪法第一章总纲第二十四条第二款,加入“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把“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写入党章,具有深远意义。核心价值观是文明幸福的精神基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我国实现国家治理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基础。只有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才能形成“国家——社会——个人”的精神合力,才能形成全社会乃至每个人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价值认同。(津云新闻记者张宏斌 邹添宇)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