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学习十九大心得体会: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党员学习十九大心得体会: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摘要:我们身处变革时代,历史已经证明了选择中国共产党的正确性,那代表我们认可这种思维方式,未来中国的发展在不同阶段也会遇到不同的问题,转变是需要行动力的,但也更需要我们共同的关注。

2017年10月18日上午九点在人民大会堂如期举行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全国各高校、单位、组织都开展了观看开幕会直播的活动,就本人而言,我觉得这种形式比较有新意,并且总能或多或少让大家了解大会的一些内容及精神。

今天的朋友圈和微博可以说是被十九大有关的消息刷屏了,就连国外的同学也会去守着看这次的直播,如今大家充满仪式感的点赞,自发的参与,这背后不仅反应了大家的政治参与度有所提升,而且更反应了今天中国的进步与强大。我们身处变革时代,历史已经证明了选择中国共产党的正确性,那代表我们认可这种思维方式,未来中国的发展在不同阶段也会遇到不同的问题,转变是需要行动力的,但也更需要我们共同的关注。

此次大会的主题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如今,中国显然已经不是过去的样子,我们通过一系列的举措、规划及战略部署,在经济、思想文化、民主法治及生态文明等方面都取得了相当大的成就。直观的表现比如高铁、桥梁、港口、机场等的建设,“一带一路”的建设,从严治党的成效,医疗保障水平的提高,人民军队的强大,大国外交……每每看到这些,心中总是有一种油然而生的民族自豪感,我相信身处国外的同胞这种感触会更深,就像微博上说的,你最牛的背景就是今天的中国。

回首过去,我们这一路走来并不是那么容易,背后有许多不为人知的付出,所以,我们更应该珍惜所处的现在,不因为今天的成就而有所松懈。就像习总书记说的,我们必须清醒的看到目前自己的不足以及面临的困难,发展不平衡、创新力不强、脱贫攻坚任务艰巨,治理能力有待提高……这些问题,都必须着力加以解决,如何解决?正是我们这一代人可以去努力为之奋斗的目标。白岩松老师对这次大会的解读是“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重点都在于有所创新,这往往也是促使国家改革与进步的源动力。

“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以人为中心、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人民当家做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这十四条就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其中的每一点实际上都包涵了许多方面,如果能真正把它落到实处,我相信中国梦的实现也就不会遥远。对于我们而言,第二个百年计划正是我们大展拳脚,实现人生价值的机遇,作为时代的新力量,我们应当怀抱梦想,勇于去实现人生理想,为社会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不忘初心,既然紧握拳头,在鲜红的党旗下立下终身为党的铮铮誓言,就要在党为党、在党爱党,听党话、感党恩,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常怀一颗感恩心,保持一颗平常心,拥有一颗进取心,热爱自己从事的崇高事业,乐于奉献,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勤勉实干,积极作为,争做思想上不浮躁、工作上不涣散、学习上不懒惰的合格党员。历史总是要前进的,历史从不等待一切犹豫者、观望者、懈怠者、软弱者。我们要坚持“四个自信”,踏踏实实的走好每一步。当然,大会报告的内容有很多,都是值得我们今后慢慢去解读的。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也是我们在日常工作与生活中可以鞭策自己的一句箴言,不要忘记自己为了什么而出发。至少我们个人要做好公民应尽的责任与义务,结合国家“大目标”,大家一起努力实现自己“小目标”的过程实际上就是实现“中国梦”的过程。我们生活在幸福的年代,一定要齐心协力把握好,一起维护这个来之不易的美好,一起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