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第23个“世界读书日”石家庄市图书馆实体书店各出妙招

迎接第23个“世界读书日”石家庄市图书馆实体书店各出妙招

摘要:4月21日,河北文史书店的“文史百家谈”将邀请河北师范大学书法艺术研究所所长、教授、硕士生导师寇学臣,以《汉字书写及其文化内涵》为题作讲座。据了解,讲座将分《文化视野下的汉字起源揭秘》《汉字字体演变及其审美特征》等四个单元讲述汉字之美。

4月23日为“世界读书日”,在第23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省会的图书馆、实体书店各出妙招,准备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期待与读者共同度过这个富有意义的节日。

4月15日,市图书馆石图讲堂将举办“四大名著主题音乐会”,和观众一起重温经典旋律;4月22日,明博相声沙龙的演员们将为观众送上惊喜。市图还将公布年度借阅排行榜,公布哪些图书最受读者的青睐,并对热爱阅读的读者代表进行表彰,从而推动广大市民的读书热情。同时,诗歌朗诵会、诗词比赛、“故事人”志愿服务等一系列读书活动也将陆续举办。

秋林书城也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记者了解到,4月23日,秋林书城将举办“庆祝第23个世界读书日暨第14个秋林读书节活动”,“购书盖纪念戳”以及寻找“最佳读书人”等品牌活动也将继续举办。4月22日,秋林书城东购店还将举行“诗词大会”,邀请中国诗词大会季军王子龙、河北省作协会员张梅英等人做评委,通过背诵诗句、举行飞花令等方式从50名参赛学生中决出各奖项。

春华书城将通过举办讲座迎接世界读书日,4月21日,《回望清华:听谢志浩老师讲述清华校史中的河北籍学人》主题讲座将在春华书城举行,讲座讲述1911年至1949年间,清华校史中的河北籍学人,如哲学家、数学家张申府,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清华大学思想文化所所长张岱年,中国科学院院士刘仙洲等人的成绩和故乡情缘。

4月21日,河北文史书店的“文史百家谈”将邀请河北师范大学书法艺术研究所所长、教授、硕士生导师寇学臣,以《汉字书写及其文化内涵》为题作讲座。据了解,讲座将分《文化视野下的汉字起源揭秘》《汉字字体演变及其审美特征》等四个单元讲述汉字之美。

即日起至4月22日,呈明书店将通过征集书评的形式,迎接世界读书日。读者可以将最近在读的一本好书并附简短书评,摘抄最喜欢的某本书中的精彩片段并附简短感悟发送给呈明书店,从而赢得奖品。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