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红墙意识 传播百姓声音 唱响新时代主旋律

践行红墙意识 传播百姓声音 唱响新时代主旋律

摘要:4月11日,西城区举办2018年百姓宣讲工作部署会。会上,对2017年百姓宣讲工作中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同时部署2018年全区百姓宣讲工作任务。

4月11日

西城区举办2018年百姓宣讲工作部署会。会上,对2017年百姓宣讲工作中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同时部署2018年全区百姓宣讲工作任务。

1.webp

2017年,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践行红墙意识”等主题

全区全年共建立百姓宣讲团280余支

组织开展宣讲活动1000余场

累计受众近10万人次

全区通过百姓宣讲的影响力和号召力

弘扬了西城正能量,唱响了新时代主旋律

为表彰先进

授予德胜街道工委等10家单位“优秀组织奖”;

授予区委卫生计生工委“不忘初心跟党走 情系百姓护健康”百姓宣讲团等11支宣讲团为“优秀百姓宣讲团”;

授予区文化委“我是文化服务员”百姓宣讲团等14支宣讲团为“特色百姓宣讲团”;

授予黄胜华等16名同学为“优秀宣讲员”;

授予大栅栏街道工委高新贞等10名同志为“优秀组织员”;

授予天桥街道工委等10家单位“优秀微传播”奖;

授予区委教工委《笔墨人生》等5部作品为“优秀微视频”。

会上

区环卫中心、白纸坊街道代表

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2.webp

据介绍,2018年,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等重大主题,全区百姓宣讲将讲好百姓故事、传递身边感动,展现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凝聚强大正能量。

会议对2018年全区百姓宣讲工作

进行了具体部署

3.webp

今年全区百姓宣讲将努力打造精品宣讲团,继续挖掘社区(基层单位)宣讲资源,提升宣讲员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

全区百姓宣讲

要进一步完善群众学榜样“选、讲、学”一条龙工作机制,完善与“感动西城”、“北京榜样”、“中国梦365个故事”等的常态化互推互鉴机制。

要在传承中实现创新,探索“百姓宣讲+”模式,融入理论宣讲、融入文艺形式、融入全媒体传播、融入百姓生活。

要针对承办单位和受众人群尝试开展“菜单式”宣讲,提升宣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要继续依托各级各类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科普基地、博物馆、纪念馆、公园绿地等社会公共空间开展百姓宣讲,以具体而微、感人至深的小故事反映家国情怀、体现时代脉动。

要真正把话筒、讲台交给百姓,激发了人人争当宣讲员的积极性、主动性,通过“进社区、进街巷”等九进模式,让宣讲入心入耳、可看可学,动心动情动容。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