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春行 开启四月“春风行动” 掀起绿行风潮

趁春行 开启四月“春风行动” 掀起绿行风潮

摘要:四月的北京春光流转,和风拂面,“绿色出行 畅通北京”交通宣讲团也开启了校园中的“春风行动”,在20个工作日内,安排了至少24场宣讲。4月开始的这九个工作日内,我们马不停蹄地宣讲了12场,在中小学校园掀起又一波“绿色出行”的风潮。

四月的北京春光流转,和风拂面,“绿色出行 畅通北京”交通宣讲团也开启了校园中的“春风行动”在20个工作日内,安排了至少24场宣讲。4月开始的这九个工作日内,我们马不停蹄地宣讲了12场,在中小学校园掀起又一波“绿色出行”的风潮。

宣讲足迹

1.webp

自3月14日交通宣讲团第一次走进石景山区以来,来自学校的热情邀约杂沓而至,在4月份的校园巡讲计划中,石景山区学校的宣讲排期达到18场。

4月2日和4月3日,交通宣讲团率先走进石景山区师范学校附属小学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石景山学校,为学生们讲述行业一线故事、交通发展规律和绿色出行理念,标志着交通宣讲在石景山区已经全面推开。

2.webp

石景山区师范学校附属小学

绘声绘色的宣讲吸引着所有人

3.webp

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石景山学校

小朋友们为宣讲员的精彩宣讲送上掌声

4月4日,来自出租、公交、地铁等行业的六位宣讲员为石景山区实验小学分校的学生们全方位展示了首都交通发展的新成就。4月8日至4月10日,宣讲团应邀走进石景山区古城第二小学分校炮厂小学以及麻峪小学,宣讲阵容可谓“豪华”,全国劳模、北京市劳模、来自行业一线的优秀宣讲员们轮番上台,与同学们热烈互动,用榜样的力量引领少先队员们绿色文明出行,共同参与交通改善。

4.webp

古城第二小学分校

聚精会神的同学们

5.webp

炮厂小学

同学们围着劳模叔叔摸奖章

6.webp

炮厂小学

同学们为宣讲员献上红领巾

百年老校麻峪小学是北京市第一所公办务工子弟学校,许多孩子们已经随着城市疏解返回家乡读书,但宣讲员们传递的绿色出行理念被种入孩子们心中,无论是在北京还是回到家乡,都能做一名文明交通的小使者。

麻峪小学

老师也变成了“迷弟迷妹”

8.webp

麻峪小学

积极与宣讲员叔叔互动

此外,4月份的校园巡讲继续深入东城区和朝阳区的部分学校。4月2日上午,东城区回民实验小学芳草地国际学校万和城实验小学的宣讲活动同步进行,宣讲员们用真实生动的事例、丰富多彩的问答游戏,让孩子们在笑声中理解了绿色出行的知识和安全常识,积极倡导大家做小小交通宣传员,为首都交通的畅通出一份力。

9.webp

10.webp

回民实验小学

积极回答问题的小同学

11.webp

回民实验小学

12.webp

芳草地国际学校万和城实验小学

绿茵场上一起合影

4月3日,ofo联合创始人于信走进东城区西中街·北新桥小学联盟校,献上了宣讲首秀,精彩的宣讲赢得阵阵掌声,被小朋友们亲切地称为“于信哥哥”,台上台下积极互动,气氛热烈。

13.webp

东城区西中街•北新桥小学联盟校

同学们喜爱的“于信哥哥”

14.webp

东城区西中街•北新桥小学联盟校

孩子们争先恐后举手互动

4月13日这一天,宣讲团同时走进三所学校开展宣讲。

上午,四位宣讲员为石景山区培智中心学校的智力障碍儿童们送上一堂温暖的绿色出行课。同学们听得认真、看得专注,现场除了宣讲员的声音听不到任何杂音,不少同学还跟着宣讲内容竖起大拇指,踊跃互动。

为了配合这些特殊的小朋友,每一位宣讲员都有针对性地改变了宣讲方式,以讲故事、绘场景、提问题为主要方式,引起更多共鸣,为学生之后融入社会、适应生活提供助力。

4月13日上午,宣讲团同时走进了东城区定安里小学,为一年级的小朋友们宣讲。虽然同学们年纪小,但是定力十足,听得十分认真,回答问题时小手举得高高的,可爱的样子让宣讲员们忍俊不禁。看到劳模宣讲员获得的证书和奖章,同学们发出了各种惊叹,也被宣讲员鼓励要好好学习,长大后获得更多荣誉。

15.webp

定安里小学

孩子们背着小手认真听讲

16.webp

定安里小学

看这一个个惊叹的小眼神

17.webp

定安里小学

欢乐大合影也不能少

4月13日下午,石景山区爱乐实验小学的师生迎来了“星光熠熠”的交通宣讲团,六位全国劳模、北京市劳模用榜样的力量引领少先队员们绿色文明出行。在胸前叮当作响的奖章被同学们深深记在心里,生动的宣讲感染着在场师生,宣讲团力图以“校园、家庭、社会”模式构织起人人崇尚绿色文明出行的社会新风尚。

18.webp

石景山区爱乐实验小学

同学和劳模都帅气十足

19.webp

石景山区爱乐实验小学

每逢讲到动情处都热泪盈眶

20.webp

石景山区爱乐实验小学

同学们坐得整整齐齐、全程高度集中

交通宣讲团通过国旗下讲话、校园巡讲、面对面互动问答等多种多样的宣讲形式,向学生们传递绿色出行的重要意义。同学们纷纷表示,不但要从自身做起,还要向身边的同学、家长、朋友多做宣传,一传十、十传百,让更多人加入到“绿色出行、低碳生活”的队伍中来。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