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大心得体会

学习十九大心得体会

摘要:党的十九大站在新时代的历史起点上,清晰勾画了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发出了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动员令。

十九大的召开,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承担着谋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这是一次肩负重大使命的历史性盛会,将向世界明确宣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13亿多中国人民将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向着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奋勇前进。

十九大报告首次提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

回望党的十八大以来极不平凡的5年,我们有一种共同感受:党和国家事业整治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5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5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经济建设取得重大成就,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民主法治建设迈出重大步伐,思想文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人民生活不断改善,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强军兴军开创新局面,全方位外交布局深入展开,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5年来,我们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励精图治,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奋斗,推动我国发展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旗帜引领方向,道路决定命运。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是实现民族复兴伟大梦想的根本保证。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历次代表大会报告都有一个醒目的关键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号”巨轮始终沿着正确航向劈波斩浪,驶向民族复兴的光辉彼岸。  

党的十九大站在新时代的历史起点上,清晰勾画了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发出了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动员令。我们要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全面准确把握十九大确立的重大判断、重大战略、重大任务、重大举措,进一步树牢和践行“四个意识”,凝聚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的强大力量,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通州时讲话精神为指导,以“创新、融合、规范”为总基调,以讲政治高站位紧抓“调结构、稳增长、惠民生”为主线,全面实现北京城市副中心发展新格局!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