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福建!数字中国“始发站”!

你好,福建!数字中国“始发站”!

摘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中国建设的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形成源于长期的思考和实践。早在2000年,习近平同志在闽工作期间,就着眼于抢占信息化战略制高点,增创福建发展新优势,作出了建设“数字福建”的重要决策,开启了福建推进信息化建设的进程。

数字福建,数字中国的思想源头和实践起点。

2000年,习近平同志在闽工作期间,作出了建设“数字福建”的重要决策,开启了福建推进信息化建设的进程。

2001年2月,在福建省九届人大四次会议上,数字福建建设被写入时任省长的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2002年5月17日,第34个世界电信日,习近平同志在《福建日报》发表题为《缩小数字鸿沟 服务经济建设》的署名文章。

……

九层之台,起于垒土。数字福建建设成为数字中国建设的“始发站”。

 你好,福建!数字中国“始发站”!

↑4月22日,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建福州开幕,图为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内景。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中国建设的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形成源于长期的思考和实践。早在2000年,习近平同志在闽工作期间,就着眼于抢占信息化战略制高点,增创福建发展新优势,作出了建设“数字福建”的重要决策,开启了福建推进信息化建设的进程。

作为数字中国的思想源头和实践起点,“数字福建”18年来阔步向前,将美好的蓝图不断绘成胜景。“数字福建”建设的生动实践,也为数字中国建设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