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是强国与富民之路

改革开放是强国与富民之路

“一九七九年那是一个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画了一个圈,神话般地崛起座座城,奇迹般聚起座座金山,春雷啊唤醒了长城内外,春辉啊暖透了大江两岸……”当激情洋溢的旋律响彻大江南北的时候,中国已经开始让全世界刮目相看了!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地总结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而是在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实践中得来的。” “在新时代新起点上继续把全面深化改革推向前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动力。”

涵养为人民谋幸福的价值取向。改善民生是改革开放的基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只有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才能拥抱人民的梦想和期望;只有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才能收获人民的信任和才智!40年改革开放,党领导全国人民在发展中求和谐、在和谐中求发展,众志成城、不懈奋进,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推进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积极营造了风正劲足、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这40年来,一大批惠民举措落地实施,年均1000多万人摆脱贫困,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逐步建立,综合国力日益增强,基础设施和城乡面貌发生巨大变化,人民生活水平大大提高。从农村到城市,从试点到推广,从经济体制改革到全面深化改革,在路路发的讯息辐射中,在村村通的设施完善中,在家家乐的欢声笑语中,真正体现了“老有所终,壮有所用,幼有所长,鳏寡孤独废疾者,皆有所养”。人民群众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人生幸福指数不断增强。

深化为民族谋复兴的时代坐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共产党人在救亡图存的艰辛探索中,找到了马克思主义这一颠扑不破的真理;在改革开放的伟大进程中,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唯一正确的道路。40年间,每一次重大改革都给党和国家发展注入新的活力、给事业前进增添强大动力,党和人民的事业在不断深化改革中大步向前推进。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推出1500多项改革举措,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主要领域改革主体框架基本确立,实现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性变革,深刻作答了时代之问。可以说,改革开放是决定中华民族前途命运的正确选择,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当前,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中国改革开放已经迈入崭新境界,不仅拓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更为实现中国梦注入了不竭的动力。只要将改革进行到底,以更大力度扩大开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将在改革开放的进程中得以实现。

书写为世界谋大同的壮丽史诗。改革开放的成功,不仅坚定了中国人民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信,更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给世界上那些既希望加快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选择。这一点,是最难能可贵的。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从大规模引进来到大踏步走出去,积极推动建设更加公正合理的国际秩序,“金砖国家”、上海合作组织、“一带一路”、人类命运共同体构想……一个个激动人心的时刻,都见证着中国声音的世界回响。中国坚持改革开放政策和互利共赢发展理念,为引导全球化的正向发展起到了不可替代的积极作用!世界银行首席执行官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这么说:“持续40年的改革开放正引领中国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并将为世界经济增长作出更大贡献。”

今天,中华民族,不仅有着强起来的强烈愿望,更有着强起来的深厚底气和无比自信。只要我们心往一块想,智往一起聚,力往一处使,改革开放这条正确之路、强国之路、富民之路将越走越宽广,越走越自信,为中国人民创造更多福祉,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

本文链接:http://www.71.cn/2018/0424/997655.shtml(转载请保留)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

(作者单位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政协

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网友之家栏目投稿邮箱为:jst71ztz@126.com,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欢迎加入网友之家QQ交流群209961124,网友之家交流3群: 522415122。

责任编辑:连元博校对:刘媛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