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组委启动平昌实习大讨论

北京冬奥组委启动平昌实习大讨论

北京冬奥组委启动平昌实习大讨论

会议现场图(摄影/王牧青)

4月23日下午,“透过平昌看北京”—北京冬奥组委实战培训成果系列大讨论活动启动。这是冬奥赛事进入“北京周期”后,北京冬奥组委汇聚各方智慧力量,全面推进筹办工作的重要举措。

北京冬奥组委启动平昌实习大讨论

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张建东和北京冬奥组委秘书长韩子荣参加大讨论活动(摄影/王牧青)

23日的大讨论活动分2个专题召开平行会议,包括“就绪:迎接赛时到来的全面准备”和“人性化:奥林匹克大家庭接待与服务”。北京冬奥组委各部门、各业务领域负责人,北京市、河北省有关部门负责人,相关场馆业主单位和设计单位负责人,其他利益相关方人员等,共百余人参加活动。

讨论会气氛轻松热烈,汇报人精心准备了PPT等演示材料,既分享宏观思考,又提供具体而微的案例分析,现场有来有往,冬奥组委领导和普通工作人员都纷纷与汇报人互动交流。

北京冬奥组委启动平昌实习大讨论

徐济成分享实习收获(摄影/王牧青)

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副部长徐济成在平昌冬奥会旌善高尚滑雪中心场馆管理岗位上实习了102天,他向同事们介绍了雪道准备和运行的工作要点,并写了四句打油诗来做总结,引来同事们会心一笑:水电炮车到位,土洋团队到岗;天气预报指路,留足残奥余粮。

此次为期10天的大讨论活动将持续到5月4日,邀请各相关方面人员参加3个系列、21个专题讨论模块,每个讨论模块对办赛工作均有很强的针对性、操作性,比如“场馆:赛时运行的根本所在”、“奥运村:文化交融与赛事服务的大家庭”、“临建:把握节俭办赛与满足需求的平衡点”、“运行:场馆管理中的有限平稳与无限变数”、“竞赛:赛时运行的核心任务”等专题讨论,都是有关方面关注和热议的焦点话题。

北京冬奥组委启动平昌实习大讨论

会议现场图(摄影/王牧青)

通过一系列讨论,北京冬奥组委将形成固化成果,进一步优化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场馆设计、赛道规划、竞赛组织、赛事服务等各项筹办工作。为保证充分讨论,21个会议模块分别邀请不同方面的人员参与,总体参会规模将超过1000人次。

北京冬奥组委规划建设部的陈澜是清华大学电气工程博士,这一次也在平昌实习了102天,岗位是旌善高山滑雪中心场馆电力经理助理,他以“雪上设施搬运与线缆铺设”为题向同事们做了分享。

北京冬奥组委启动平昌实习大讨论

北京冬奥组委规划建设部陈澜(摄影/王牧青)

陈澜说,完整经历平昌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让自己对奥运有了更深的理解,之前可能有误解的概念都得到很大校正。他和同事们在韩国把每天发生的大事做成运行记录,收集了大量数据。回国后一直思考的是如何根据国内情况把在平昌获得的经验转化为北京冬奥会场馆运行的知识。

和其他参加实习的同事一样,陈澜在工作之余,利用晚上的时间整理了大量照片、视频和文字资料,精心制作了PPT,非常辛苦。陈澜说,为了这次很有价值也很有必要的大讨论,为了中国举办的第一届冬奥会,牺牲一点晚上的时间,同事们都非常乐意。

北京冬奥组委人力资源部部长闫成表示,通过这次大讨论,希望平昌冬奥会的经验、教训、问题都成为北京的教科书。

闫成说:“他们取得的经验,好的我们要传承,他们出现的问题,我们一定要避免,他们没想到的事情,站在他们的基础上,我们要尽可能做得周全。目的就是让我们北京的冬奥会成为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会。”

2017年11月至2018年3月,北京冬奥组委抓住韩国平昌举办2018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有利契机,开展了冬奥会历史上规模最大、用时最长、参与覆盖面最宽的一次跨赛时学习活动,累计派出254人赴平昌参与实战培训。其中,派出41名业务骨干到平昌冬奥组委开展为期1-4个月的顶岗实习,派出144名观察员参与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组织的官方观察员项目,派出24名专业技术人才参与了体育管理、转播服务、技术演练等专项实习,协调支持赞助商、业主单位等利益相关方派出45名工作人员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北京冬奥组委介绍,这次实战培训,参与人员圆满完成各项学习任务,收获了丰硕成果,各项组织工作均实现了“零失误”。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