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奥促会发布“冬奥会北京周期行动计划”

北京奥促会发布“冬奥会北京周期行动计划”

北京奥促会发布“冬奥会北京周期行动计划”

“悦冬”冰雪健身操。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简称奥促会)“悦冬”冰雪健身操推广展示暨《北京奥促会冬奥会北京周期行动计划》发布活动,25日在奥林匹克公园举行。

奥促会副会长蒋效愚向“悦冬”冰雪健身操创编者赵之心颁发了首位“悦冬”冰雪健身推广大使证书。

奥促会秘书长、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中心主任付晓辉在致辞中说,为贯彻落实北京市“全面推进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动员部署大会”精神,充分发挥奥运传承机构的独特作用,奥促会研究制定了以“传承‘双奥’遗产,共创奥运典范”为主题的《北京奥促会冬奥会北京周期行动计划》(简称《行动计划》)。

《行动计划》包括5项重点工程和19项重点工作。5项工程具体包括:推进全民健身体育文化工程、国际体育文化交流工程、青少年奥林匹克教育工程、体育文化产业发展工程、“双奥”遗产规划传承工程。

19项重点工作则包括丰富北京奥运城市体育文化节,创新策划开展“悦冬”系列大众冰雪健身活动,推动奥运知识普及、传播冰雪文化,促进冬奥文化与北京传统文化结合等。

付晓辉强调,《行动计划》不是封闭的,而是开放的。一方面,《行动计划》将根据冬奥会筹办工作的深入推进,不断创新和丰富具体活动项目,以适应筹办工作和群众的需要;另一方面,《行动计划》不是奥促会一家的事,需要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社会力量的通力合作,共享奥运机遇。

“悦冬”冰雪健身操系《行动计划》全民健身体育文化工程中的一项特色活动,围绕“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挖掘冰雪运动在竞技性、观赏性之外的特点,将冬季运动知识普及、冰雪运动推广与全民健身运动相结合,将冰雪运动中的典型性动作与群众性日常体育锻炼相融合,适合不同年龄、不同群体的参与。现场数百名群众跟随展示人员,共同参与到“悦冬”冰雪健身操的学习体验中。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