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移民管理局发出通知 全力应对“五一”假期出入境旅客高峰

国家移民管理局发出通知 全力应对“五一”假期出入境旅客高峰

摘要:国家移民管理局提示广大出入境旅客,“五一”假期出行前要关注相关口岸通关状况,尽量避开高峰时段出境。乘坐飞机出境的旅客,请尽量提前抵达机场办理边检手续。通关过程中如遇有困难,可及时向现场执勤民警寻求帮助。

据国家移民管理局4月28日通报,“五一”假期,预计全国出入境旅客流量日均将达到198万人次,比去年“五一”假期增长8%,比平日增长15%,特别是北京、上海、广州等地大型机场和深圳、珠海毗邻港澳的陆地口岸,出入境旅客流量将创新高。

为确保“五一”期间出入境人员顺畅通关,国家移民管理局日前作出专门部署,要求全国边检机关提前做好充分准备,在旅客高峰期到来前开足所有查验通道,最大限度提升通关效率,缩短旅客候检时间,确保不发生拥堵。充分利用自助通关系统、旅客信息预报系统等科技手段,提高口岸通行能力和效率。加强旅检现场的组织引导,维护口岸正常通行秩序,安排警力为需要特殊照顾的老人、儿童以及其他行动不便的旅客提供切实必要的帮助。

国家移民管理局提示广大出入境旅客,“五一”假期出行前要关注相关口岸通关状况,尽量避开高峰时段出境。乘坐飞机出境的旅客,请尽量提前抵达机场办理边检手续。通关过程中如遇有困难,可及时向现场执勤民警寻求帮助。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李天翼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