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百姓生活(2)

多措并举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百姓生活(2)

摘要:为更好地发挥主题广场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和涵养上的重要阵地作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百姓日常生活,景泰县以人民文化广场为依托,打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广场,使之成为城区一道靓丽风景。

号召人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神 

时下,走进美丽的平川,无论是工地围栏、户外广告牌、公交站亭、社区宣传栏、LED电子屏幕,还是政府网、微信公众平台上,只要是目光所及之处,都可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图画和标语,这是该区大力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的重要体现。

平川区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灵魂工程,落实到精神文明建设的全过程和各方面,着力形成全社会共同的价值追求。通过设立户外广告牌、宣传栏、宣传橱窗和LED电子屏幕等多种形式,刊播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借助公益广告、文明手册、网络微信等载体持续有效的宣传社会核心价值观,截止目前,区属新闻媒体制作刊播公益广告1.3万余条。同时,组织各部门单位按照统一规划部署在显著位置设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牌和遵德守礼牌4566块,努力营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无处不在的浓厚氛围,干部职工、群众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知晓率达85%以上。

以教育引导实践,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题实践活动,深入推进核心价值观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的“三进”活动,把“24字”渗透到未成年人的日常学习生活中,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融入德育、语文、历史等学科教学,内化为未成年人的自觉追求。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诵读活动,利用每周的升国旗仪式等主题活动组织广大中小学校师生背诵并熟记“24字”,背诵率达100%。进一步调整、充实德育课程,突出孝敬、友善、节俭、诚信等中华传统美德教育,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人知人晓、人信人守”工程全面落实。依托基层宣传文化阵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道德讲堂等,开展居民公约、居民文明行为规范“十二要十二不”、村规民约、学生守则、行业规范、职业规则、团体章程等遵德守礼教育实践活动,推动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实践的生动局面。(白银文明网综合)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