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监察法出台有感

国家监察法出台有感

摘要:作为基层纪检干部,在日常工作中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四个意识,要严格对标对表中央市县要求,将学习和贯彻监察法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长期工作。

2018年3月20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随即, 主席签署第三号主席令,监察法正式施行,监察法的颁布,表明了中央反腐败的决心,不仅巩固了十八大以来的反腐成果,更推动监察工作向制度反腐深入,为实现反腐常态化打牢了制度基础。

监察法的出台是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约束和监督公权力的滥用,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在工作实践中能做到有法可依,作为基层纪检干部,在日常工作中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四个意识,要严格对标对表中央市县要求,将学习和贯彻监察法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长期工作。二是要学懂弄通每一条文,结合释义,深刻理解条文内涵。三是要抓早转小,防微杜渐,要做好党内监督与国家监察的有机统一。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