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奋斗中实现青春梦想

在奋斗中实现青春梦想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这明确了青年一代是国家建设的中坚力量,是民族复兴的希望所在,肩负着光荣使命和重大责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青年一代的接力奋斗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广大青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中实现青春梦想。

坚定理想,提高政治站位。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广大青年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个人梦与中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在为梦想而奋斗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广大青年要树立远大志向和高远目标,始终讲政治、顾大局,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把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拥护党作为人生信条,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

牢记使命,建立时代功勋。习近平同志指出:“紧跟时代砥砺前行,担当责任奋发有为,是我国青年的光荣传统,也是党和人民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是当代中国青年必须和必将承担的重任。”当代青年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胸怀祖国和人民,奉献社会和他人,积极进取、奋发有为,以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是大有希望、大有作为的一代。当代青年直接参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征程,直接见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过程,直接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业,使命极其光荣,责任极其重大。广大青年一定要牢记使命、敢于担当、不负重托,自觉按照党和人民的要求锤炼自己、提高自己,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建功立业。

开拓创新,立志奋勇拼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进入新时代。这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开创的万象更新、生机盎然的时代,是广大青年大有可为、也应当大有作为的时代。青年的发展与祖国的发展息息相关,青年的命运与民族的未来紧紧相连。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少不了青年,也离不开青年。青年人要有舍我其谁的奋斗意识与奉献精神,为新时代国家的发展强大奋勇拼搏。要把学习当成终身课题,在学习中提高才干,在实践中增长本领,用创新思维解决问题,用创新成果推动发展,用创新视野规划未来,为不断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贡献力量。

保持清醒,争当时代标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青年一代健康成长提供了根本理论指导。新时代青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始终在政治上保持清醒,坚决站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第一线,坚决同危害国家利益和有损国家民族形象的人和事作斗争;始终在道德素质上当标兵,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勇于向社会不良风气亮剑;始终在工作成绩上争先进,紧跟时代、奉献时代,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

(作者为共青团中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研究员)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