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

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

摘要:5月4日,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强调:历史和人民选择马克思主义是完全正确的,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主义写在自己的旗帜上是完全正确的,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是完全正确的!

5月4日,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强调:历史和人民选择马克思主义是完全正确的,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主义写在自己的旗帜上是完全正确的,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是完全正确的!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以深邃的历史眼光和开阔的战略思维,深刻阐明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真理性和实践伟力,充分表达了我们坚持马克思主义的强大自信。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振奋人心、凝聚人心,对于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极为重要的时代意义。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过程,也是中国从积贫积弱中走出来,实现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过程。鸦片战争以来,古老的中国曾经内外交困,一系列救国方案纷纷破产。直到十月革命一声炮响,为中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完成了革命、建设、改革一系列实践,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深刻阐释的那样: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迎来了新的历史性飞跃。以科学的态度对待科学,以真理的精神追求真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顺应时代潮流,深入实践生活,勇于探索、敢于突破,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地回答了“新时代之问”: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既与马克思主义一脉相承,又是具有重大原创性的当代马克思主义,是观察时代、解读时代、引领时代的思想武器,是赢得优势、赢得主动、赢得未来的理论宝典。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