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交通大学开展市民学校共建活动 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重庆交通大学开展市民学校共建活动 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摘要:重庆交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将市民学校作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的重要平台,有计划地从各个不同角度、不同方面贯穿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生动具体地融入市民学校学生的学习生活中。

新华网重庆教育频道5月2日电 “诚信,就是要诚实守信……”4月28日下午,走马小学校园里不时传出孩子们的阵阵童声,100多名小学生在重庆交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志愿者引导下,通过参与互动游戏、动态讲解,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内容。据悉,这是重庆交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开展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

重庆交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志愿者向小朋友们讲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内容“24字”。新华网发(重庆交通大学供图)

本次活动设计了3个互动性、参与性较强的游戏项目,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内容的“24字”融入互动游戏的各个环节,比如两人一组抽出正确的12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词组,再按国家、社会、个人分类排好等,让小学生们在参与游戏的过程中,自觉地记忆、理解、吸收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取向。此外,还有游戏互动环节,寓教于乐,相辅相成。通过这些互动参与让小朋友们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铭记于心。

游戏互动环节。新华网发(重庆交通大学供图)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不仅仅是一次普通的志愿者活动和课外活动,还是重庆交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走进课堂,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将核心价值观同历史知识一起传递给市民学校的一次尝试。这种润物细无声的教育方式起到了很好的普及效果。

活动结束后,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的学生程宇昕谈到了自己的感受:“在跟市民学校的小朋友交流的过程中,感受到了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性,这种正能量引领我更好地去奋斗。”

重庆交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将市民学校作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的重要平台,有计划地从各个不同角度、不同方面贯穿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生动具体地融入市民学校学生的学习生活中。

重庆交通大学建筑与规划学院携手市民学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新华网发(重庆交通大学供图)

今后,重庆交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还将积极学习宣传和贯彻十九大精神,改变以往单方灌输模式,以多样化的传播教育形式调动师生主动意识,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态,让大学生和小学生在市民学校的交流互动中自觉体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内涵,让学生们在整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氛围中学习、生活、成长。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