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干部队伍的“模范生”

争当干部队伍的“模范生”

初心使命常在,全面从严治党常在;党的事业永远在路上,组织保证永远在路上。落实十九大部署要求、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组织部门重任在肩、惟行惟勤。组工干部要以更高的自觉、更严的要求,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持续推进模范部门建设,争当干部队伍的“模范生”。

脑子要清之又清。组织工作有特殊性,组工干部不能搞特殊化;事业要追求优秀,位置不能讲求优越;对待干部要甘为人梯,做出成绩不能说功摆好。要深刻认识组织工作的政治属性,始终保持坚定的政治自觉,自觉将工作置身于党的事业大局中考虑,坚持组织路线服务于政治路线,服从党的领导,维护党的权威,做靠得住、信得过的组工干部。组织工作关系党的威信和形象、关系干部的进退留转,要始终保持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按原则、按政策办事,丝毫不可草率、不得马虎。组织工作社会关注度高、敏感度强。要始终保持谨言慎行的工作作风,时刻警醒、谦虚谨慎、敏锐敏感,追求零差错,做到不逾矩。

党性要纯之又纯。党性是党员的价值操守,更是组工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组工干部要始终学在先、走在前,树标杆、当先锋、做表率,领悟精神更深一层,贯彻政策更先一步,执行纪律更严一分。原则就是底线,要学懂弄通党的政治纪律、组织原则、保密准则,对红线、底线、高压线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弘扬组工干部斗争精神,敢于动真碰硬,敢于同不正之风坚决斗争。党性是不断提纯的过程,要在党的事业中,不断学习、不断萃取、不断改造,保持政治本色,增强政治定力。

立身要正之又正。公道正派是组工干部的灵魂、立身之本。要怀正念,保持思想、灵魂和党性纯正,把心思和精力用在干事创业上、用在为民谋利上,做有觉悟、有境界、有操守的组工干部。要讲正言,讲正能量、主旋律的话,不讲牢骚丧气的话;讲暖人心、鼓干劲的话,不讲伤人泄气的话。坚决杜绝跑风漏气、散播小道消息行为,敢于同不正之风、不良言论作斗争。“其身正,不令而行”。要立正行,不以人划线,不搞亲疏远近,不讲门第背景,公道对待干部、公平评价干部、公正使用干部。

工作要实之又实。“善弈者谋势,不善弈者谋子”。谋划工作要立足本职、目光长远、联系实际、解决问题,要符合实际情况、符合客观规律、符合发展形势,形成引领工作的行动纲领。坚持调研先行,力戒形式主义,不闭门造车、不纸上谈兵,吃透上情、摸清下情,多听取党员群众意见,多征求基层干部建议,制定针对性、操作性强的实施细则。看准了的事情,要敢于担当、敢于负责,发扬钉钉子的精神,不达目的不收兵。已做出的决策,要一抓到底,不折腾、不懈怠、不推诿。

落实要细之又细。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组织工作无小事,要从大处着眼,细处着手。思维要细密。要有“一盘棋”思维,立足当前,放眼未来,善于看趋势、抓全局,把握整体方向。要抓住“牛鼻子”,找准主要矛盾和关键问题,抓重点、强弱项、补短板。管理要精细,要细化措施、量化指标,明确任务、注重考核、落实奖惩,下足“绣花”功夫。“天下大事,必作于细”。要培养细致认真的作风,养成从点滴做起的习惯,树立精品意识,弘扬“工匠精神”。

(湖南省炎陵县委常委、组织部长 刘继承)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